再不陪我就長大了!7歲女為母寫假單感動老闆准假(組圖)

發表:2019-02-03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歲童幫母寫請假單 一句話感動老闆准假。
7歲童幫母寫請假單,一句話感動老闆准假。(圖片來源:微博擷圖/Adobe Stock)

過年期間,大多數人都會利用年假返鄉團圓,但有些人因為工作性質可能是餐飲業、媒體業、運輸等服務業,就必須堅守崗位。大陸就有一名在餐廳任職的母親,春節期間還是得排班工作,讓她年僅7歲的女兒十分不捨,用鉛筆寫下「請假單」給董事長,沒想到董事長看了之後,竟然後出乎意料的立刻准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7歲小女童手寫信幫媽媽請假,意外引發網友熱議。
7歲小女童手寫信幫媽媽請假,意外引發網友熱議。(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據悉,這名家住四川的7歲小女童名叫唐芸,她讀生日剛好在大年初四,原本計畫在生日那天可以和媽媽一同出遊,但她的媽媽從事餐飲相關的工作,過年期間還得排班,使得她有所遺憾,於是用她7歲的小手拿起鉛筆,開始在紙上寫下她的願望,希望能替媽媽請假一天,好讓媽媽能陪她去滑雪。小女童信上寫著「春節快到了,我可以為媽媽請一天假?初四可以嗎?媽媽答應帶我去滑雪,因為媽媽說忙幾年都沒有去,初四是我生日,我想媽媽陪我去。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長大了」。

董事長霸氣給假,還額外加發旅遊基金1000元。
董事長霸氣給假,還額外加發旅遊基金1000元。(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唐芸並沒有將假單直接拿去給公司的董事長,而是放在媽媽上班單位的桌上,後來有前台的工作人員發現了字條,並將其傳送到了公司董事長的手裡。

董事長看到信後非但沒有生氣,反而非常感動,還因此而替小女童擬了一張准假條﹕「親愛的唐芸小朋友,你的媽媽在工作期間,工作認真負責,團結同事,很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表現優秀。特批准放假5天(初2至初6),並批准旅遊基金1000元,讓媽媽陪你去滑雪。因為,再不去你就長大了!」並上面簽名及蓋上公司印章,此舉讓員工倍感溫暖。

相關報導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雖然董事長已經准假,但小女童的媽媽事後受訪表示:雖然自己很想陪孩子去玩,但過年的時候工作得別繁忙,所有的同事都在上班,她一個人放假有點過意不去,因此改由爸爸陪著女兒去滑雪,自己仍然會堅守在工作崗位上,這個結局也讓網友相當意外,不過董事長發的旅遊基金,還是會拿得到的。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