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也敢掉包 還有多少坑等孩子們跳(組圖)

作者:風中勁草one 發表:2019-02-04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石家莊疫苗又出事了(示意圖人物與事件無關/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4日訊】石家莊疫苗又出事了,將價值600多元的五聯疫苗,掉換為100多元的HIB疫苗。

2018年問題疫苗事件僅過了半年,江蘇過期疫苗事件僅僅過了一個月。

衛生防疫部門的記性,也跟魚一樣,七秒以上就記不住?

無它,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這樣做的目的,無非為了求財。賺點錢沒關係,可千萬別為了圖財而害命。

1月31日,有家長馮女士反映,河北石家莊橋西區匯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錯將HIB疫苗當成五聯疫苗進行接種。

馮女士稱,她和丈夫帶孩子接種五聯疫苗時,發現此次注射疫苗的包裝盒與上次不同,便去找護士核對情況,護士表示不可能打錯。

馮女士強烈要求查看監控,監控顯示其孩子所注射的疫苗確是HIB,而不是應該注射的五聯疫苗。

於是,馮女士立即報警,隨後公安機關和防疫部門介入核查。防疫部門來人調查之後,輕描淡寫地說是護士打錯了。

馮女士不滿意這個調查結果,又強烈要求查閱疫苗入庫記錄和接種記錄。

終於發現,入庫記錄顯示了26支五聯疫苗的相關信息,電腦系統也錄入了26名兒童被接種該疫苗,但來客登記表上顯示有44名兒童接種五聯疫苗。

也就是說,至少有18人,花了600多元的冤枉錢,接種了100多元的HIB疫苗。

他們輕輕鬆松將疫苗掉一下包,就有500塊揣入腰包,這樣挂羊頭賣狗肉,真是好手段!

但此事的重點還真不是500塊錢的事,疫苗掉包,有可能產生嚴重後果,這一點多少錢也無法彌補。

五聯疫苗含有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無細胞百白破疫苗和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的聯合疫苗。接種五聯疫苗,可同時預防五種疾病,包括白喉、百日咳、破傷風、脊髓灰質炎和b型流感嗜血桿菌引起的肺炎。

五聯疫苗可以替代脊髓灰質炎疫苗、百白破疫苗,所以打了五聯疫苗的,就不用再打這兩種疫苗了。

而感染脊髓灰質炎的後果就是小兒麻痺症,這種病會對孩子的一生造成什麼影響不說大家也知道。

弔詭的是,這44例接種兒童中,不知道誰是接種了真的五聯疫苗,誰接種了HIB疫苗。

沒有接種五聯疫苗的,如果不及時補種脊髓灰質炎疫苗,孩子日後感染的機率非常大。

所以,你圖的不僅是那500塊錢的財,還將害了孩子的一生。這得多麼強大的心理素質,才下得去手。

疫苗

橋西區的調查結果聲稱:其中心接種人員錯將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HIB)當成五聯疫苗給某兒童進行接種,情況屬實。該中心疫苗預防接種工作不規範,管理混亂。

簡簡單單一個「錯」字,有什麼說服力?這樣主觀惡意的掉包,又哪裡是「工作不規範,管理混亂」了?

還有,官方通報「誤種疫苗」不會造成傷害。這種不負責任的說法也特麼呵呵了,據說吃翔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強烈建議這位試試。

疫苗都是人命關天的事,也不知道誰給的膽子,眾目睽睽之下就敢魚目混珠。

假疫苗、過期疫苗、掉包疫苗,肥了你們的腰包,苦的是千千萬萬個無辜的孩子。

這些孩子,來到這個世上,還不會說話,不會走路,成長的每一步都有無數個社會給他們挖好的坑,能夠平安成長的,都要感謝不殺之恩。

家長們也不可能都像馮女士這樣細心、執著,化身無所不能的排雷戰士,為孩子成長掃清人為的障礙。

孩子們的成長歷程,不是超級馬里奧過關遊戲,一旦Game Over,就沒有機會重新來過。

圖財害命者們,怎麼一個缺德了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