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者常有3處「發紅」 若有一個也還健康(組圖)

發表:2019-02-08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的人「氣色好」,面色紅潤有光澤說明此人氣血充足。
健康的人「氣色好」,面色紅潤有光澤說明此人氣血充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是從古至今人們茶餘飯後談養生最為關注的話題,隨著醫學和社會不斷的發展和進步,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長壽的行列中。許多人都很想探究壽命長的人,究竟有甚麼特點呢?觀察看看,壽命長的人,往往身上有3個地方「發紅」,你有沒有呢?如果只占了一個,身體也還算健康喔!

1、面色紅潤

我們常常形容一個健康的人「氣色好」,氣色好正是面色紅潤有光澤的表現,說明此人氣血充足。

相反的,如果一個人的面色蒼白,那麼身體可能就是氣虛、血虛,是體質虛弱的表現。

2、嘴唇粉紅

通常一個健康的人嘴唇顏色是紅潤的,呈粉紅色,而且乾濕有度,潤滑且有光澤。但是,如果嘴唇呈現深紅或暗紅色,則是不健康的表現,有可能是肝火過旺所導致。而如果嘴唇發白,除了貧血之外,還有可能是營養不良所造成的。

此外,如果有人嘴唇周圍出現一圈黑色,說明脾胃和腎臟出現虧虛,還可能伴隨濕氣入體的現象。

3、手腳心淡紅

身體健康的人,手腳心呈現淡淡的粉紅色,說明其氣血足,體內血液循環比較好。

如果觀察到手腳心發白,則是疾病發生的前兆。此因手心和腳心距離心臟較遠,身體出現問題的時候,心臟功能便會下降,其運輸的血液就不能很好的流向手和腳,於是就會導致手腳心發白,且易寒涼。

想要健康長壽 做好這3點

第1點:「吃」的方面

1、飲食均衡

保持均衡的膳食習慣很重要,每天應均衡攝取穀類、蔬菜、水果、豆類等食物。
保持均衡的膳食習慣很重要,每天應均衡攝取穀類、蔬菜、水果、豆類等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代醫書《黃帝內經》指出「五穀為養,五畜為益,五果為助,五菜為充」的飲食原則,和現代營養學的理論不謀而合。

日常生活中保持均衡的膳食習慣非常重要,應做到粗細搭配、葷素搭配、酸鹼搭配等。建議每天均衡攝取穀類、蔬菜、水果、肉類、奶類、豆類等食物。

2、細嚼慢咽

細嚼慢咽,有助於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減輕腸胃負擔,並充分鍛練咀嚼肌,提高我們的味覺功能。

因此,養生的一大要素就是:吃飯要慢,每一口大約咀嚼30次為宜,這樣還可以避免過量進食,有助於健康長壽。

第2點:「動」的方面

1、走路

研究指出,走路是對人體健康最有助益的一項運動,而且簡單易行,不受場地的限制。多項權威研究發現,堅持每天快走,能有效對抗糖尿病、減少中風、預防老年痴呆等。

英國拉夫堡大學研究還發現,每天快步走可以提高免疫力,使感冒機率降低30%。快走應至少每次40~60分鐘,剛開始鍛練的人可以逐漸增加頻率和時間,先每隔一天走一次,從半小時開始,適應以後最好堅持每天鍛練。

2、瑜伽

瑜伽的運動量不大,常練瑜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一項研究數據指出,經常做瑜伽的人或能將死亡風險降低27%,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36%。

另外,瑜伽有助於訓練呼吸系統,改善關節和骨骼,提高心理健康的水平。

第3點:「心」的方面

1、不怒

愛生氣是和自己的健康過不去,怒生於肝,肝氣旺的人容易發怒。

《皇帝內經・素問》說:「大怒則形氣絕,而血苑於上,使人薄厥。」意思是說,發怒會導致人體氣血運行紊亂,臟腑功能失調,引起中風、頭痛、昏厥、吐血等疾病,嚴重者可能因暴怒而斷送了性命。

2、常樂

長壽的人多是積極向上,樂觀開朗者,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經常保持樂觀平和的心態,決定了一個人的身體健康與否。

一個快樂的人,大腦會分泌多巴胺等「益性激素」,這些益性激素會讓人心情放鬆,產生快樂的感覺,能使人體各機能互相協調、平衡,促進健康長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