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全球第一 揭曉日本人長壽的4個秘訣(組圖)

發表:2019-01-10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肉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脂肪含量低,不用擔心血脂過高。
魚肉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脂肪含量低,不用擔心血脂過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16年公布的最新數據,日本人的平均壽命高達83.7歲,已經連續20年保持全球第一,其中女性的平均壽命為86.8歲,男性為80.5歲,雙雙刷新歷史記錄。中國人的平均壽命是74.8歲,其中男性72.3歲,女性77.3歲。日本人的平均壽命,比我們中國人長壽了近10歲,那麼,為什麼日本人的長壽記錄世界第一?

日本長壽4個秘訣

1、魚肉大豆製品

魚類是日本人餐桌上最常見的主菜。魚肉是一種養生專家都和你推崇的食物,因為魚肉中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尤其是大海中的魚類,脂肪含量很低,另外大海中還產有海帶,海苔等食材,這種食材幾乎是零膽固醇。

豆腐、納豆、味增湯等大豆製品很常見,這類豆製品能有效防止動脈硬化,為人體補充優質蛋白的同時,還不用擔心血脂過高,這也就是日本高血脂患者少的原因。

2、蔬菜

日本人的飲食清淡,少油、少鹽。
日本人的飲食清淡,少油、少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人的飲食上有著蔬菜、海鮮、肉類的均衡搭配。日本上班族的主食以米飯等糙糧為主,蔬菜很多,多以菌菇類、土豆、海帶為主,還會均衡搭配肉、魚和黃豆食品。

味道講究清淡,少油、少鹽。日本人的飲食以大米、蔬菜、海產品為主,而且菜一般都很清淡,土豆、胡蘿蔔、洋蔥都放在水裡煮一煮,外加一小盒調料蘸著吃。

3、全民保險制度

覆蓋全民的保險制度是日本人長壽的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有完善的社會保障機制,包括先進的醫療和全民體檢、以及養老保障、老人護理等機制。

4、熱量

日本人平均每天吸收2500卡路里,而我國平均每天吸收3600卡路里,這兩者相差就是1100卡路里。吃飯只吃七分飽,對於熱量、脂肪的攝入都有著很大的益處。所以這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生活方式

日劇裡常出現有許多老人、主婦參加瑜伽教室、舞蹈教室,在現實中也是如此。日本老人大多非常喜歡健身和旅行,尤其是泡溫泉。所以日本溫泉旅館都隨處可見跟三五好友組團旅遊的老人。

另外,日本公營、私營健身房都不少,大部分上班族有運動、健身習慣,退休之後也會每週去健身一兩次。

除此之外,還有研究指出,日本人不願意退休,或者退休之後繼續去工作、學習,也同樣是長壽秘訣。據內閣府2007年一項問卷調查顯示,儘管日本規定的退休年齡是60歲,但55~59歲老人中,有46.8%表示希望65歲左右再退休,14.5%表示希望70歲左右退休,22.3%表示無論多大年齡,都想要一直工作下去。

適度運動、與社會保持聯繫,讓日本老人普遍顯得更年輕。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