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議員鄧森回憶與黃向墨過往:我完全是咎由自取(圖)

發表:2019-02-08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向墨 鄧森 議員
在與中共關係密切並影響澳洲的一系列舉動被曝光後,鄧森迫於壓力於2017年12月12日宣布辭去參議員職務並退出議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8日訊】近日,親中共的富商黃向墨再次登上了澳媒頭條。有報導稱,其入籍申請被拒,PR也被澳洲政府取消。而前工黨議員鄧森(Sam Dastyari)則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了自己與黃向墨的交往過程。

2017年12月12日,澳洲聯邦工黨參議員鄧森宣布退出國會,他早先被澳媒曝光曾涉嫌提醒這位中國富商反監聽。此外,他有關南海局勢的言論也曾引發巨大爭議。

《每日電訊報》報導稱,鄧森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政治生涯的失敗完全是咎由自取。「我花了很多時間躺在床上思考,到底是什麼毀了我的政治前途。現在回想起來,我與黃向墨共進第一頓私人晚宴時,就該敲響警鐘。」

鄧森回憶道,自己當時與黃向墨在悉尼唐人街吃的第一頓飯,那個地方很特別,甚至沒有標識或店名,「他包下整個餐廳和我共進晚宴。」

鄧森說,「我那時28歲,剛剛就任新州工黨秘書長,有點傲慢,有點自負,總覺得自己很特別。」

報導稱,鄧森並不是第一個覺得自己「特別」的澳洲政客,而且,他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

《每日電訊報》新州政治編輯卡爾德維爾(Anna Caldwell)寫道,這只是這位被疑為是中共影響力代理人、政治獻金捐獻者討好澳洲政客高超、漸進和隱秘手段的一部分,它讓數百萬澳元流入了澳洲兩大政黨。

「兩大黨之間有拉攏政治捐款的‘軍備競賽’。當你有像黃(向墨)這樣準備支付數百萬澳元的捐獻人時,他的意見會被聽取。」這位前新州工黨總書記說道。

據《澳洲人報》報導,2013年至2016年期間,黃向墨為主要政黨和個別議會議員的競選活動進行了大筆捐款,包括在2014財年向聯盟黨捐款40.5萬澳元。

據澳洲選舉委員會披露,在此前的一年中,他向工黨提供了20萬澳元。並且還資助了由工黨前外交部長卜卡負責的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所。

此前,《悉尼晨鋒報》曾披露黃向墨的公司為時任聯邦參議員的鄧森支付了其個人法律訴訟費和差旅費,並於2016年6月,邀請鄧森參加了一個只對中文媒體的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鄧森表達了他對中共南中國海立場的支持,這與工黨的政策相悖。

在與中共關係密切並影響到澳洲利益的一系列舉動被曝光後,鄧森迫於壓力於2017年12月12日宣布辭去參議員職務並退出議會。

鄧森表示,目前澳洲外國捐贈禁令沒有徹底解決問題,他承認消除外國影響力的唯一方法是對捐款設置上限。

鄧森的婚姻也受到黃向墨事件的影響。他已確認與結婚八年的妻子分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