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民黨將提名誰競選總統?(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2-09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敦義、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
左起,吳敦義、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中央社,自由時報/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年假接近尾聲,2020總統大選爭奪戰也即將開打,對於國民黨2020應該由誰角逐,是朱立倫吳敦義馬英九王金平,還是韓國瑜?不同聲音陸續傳出。

《TVBS》過年前民調顯示,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並無確認參選,但對上無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還是黨主席吳敦義,其支持度都較高,因此柯文哲參選與否,被視為2020的最大變數。

名嘴陳鳳馨早前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上分析,若以民調來看,朱立倫是國民黨內的最強戰將,但若柯文哲參選,將同時分裂了國、民兩黨,瓜分兩邊各三分之一的選票就贏了。

《TVBS》的最新民調
《TVBS》民調。(圖片來源:看中國自製圖)

1.張善政能否與國民黨合作?

《三立新聞》報導,國民黨內「四太陽」之一的朱立倫已經率先表態競逐黨內提名,而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及王金平態度仍然曖昧不明,日前也傳出馬政府時期擔任閣揆、無黨籍的張善政預有意爭取,加上不少基層青壯派陸續發聲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在國民黨內牽動角力。

對於張善政是否可能與國民黨合作,媒體指出,按照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只有「縣市長選舉才有與友黨的協商機制」,總統提名不在其中,而《聯合報》早前引述張陣營指出,「如果國民黨產生提名人選後,再與張善政透過公平競爭,由民意決定最後一組候選人,是較可行方向」。

2.中生代:國民黨的「宮廷政治文化」

此外,國民黨中生代接棒問題上,被點名的有立委蔣萬安和江啟臣。蔣萬安日前表示,國民黨關鍵不在世代交替,而是「是否真正接地氣」,因為過去國民黨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宮廷政治文化」、「推誰」、「拱誰」,中生代出頭會被視為「逼宮」,因此建議黨內「先確立遊戲規則,不能先有人再訂制度,被質疑又是因人設事」。

蔣萬安也提醒,國民黨雖然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拿下多縣市長,但並不代表「人民對國民黨真正認同或信任」,更不能忽視民眾只是表達對民進黨不滿的可能,因此國民黨必須推翻舊有印象,2020才可能取得勝利。

3.青壯派:「能打敗柯文哲,唯有韓國瑜!」

至於國民黨內青壯派,包括市議員王鴻薇、李明賢等,早前都表態力挺韓國瑜出選總統。李明賢日前強調,基層推舉韓國瑜只有一個理由,「能打敗柯文哲,唯有韓國瑜!」

李明賢也表示,國民黨內「各天王」各有包袱和能量,因此基層確實出現串聯甚至準備連署挺韓國瑜參選2020的聲音,預計農曆新年後就會陸續出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不論民調還是聲勢都相當高漲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不論民調還是聲勢都相當高漲。(中央社,自由時報/合成圖)

根據本月初、由美國杜克大學亞太安全研究中心委託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執行的「台灣國家安全調查」顯示,目前柯文哲以38.7%支持度,大幅領先朱立倫21.5%、以及民進黨蔡英文的15.3%。

《ETtoday》報導,2日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被問到認為2020年韓國瑜會否是最強人選?柯文哲回應說,「目前看來是」,不過現在離投票日還有12個月,民調想要維持高點一整年並不是容易的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