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死不進新疆勞改營 哈族男子割喉求助(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2-12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疆的勞改集中營再添爭議
中國新疆的勞改集中營再添爭議(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土耳其譴責中國將百萬人拘押在新疆勞改營之時,一名中國籍哈薩克族男子在機場割喉求救,寧死不進新疆勞改營的視頻在網路熱傳。這令中國新疆的勞改集中營再添爭議。

哈族男子割喉求助 拒絕進新疆勞改營

據《德國之聲》報導,自由記者阿札特(Erkin Azat)2月8日在推特上發布影片,視頻中顯示,中國籍哈薩克族男子沙曼(Qalymbek Shahman)在烏茲別克機場割喉求救,拒絕被遣返回中國。

沙曼在視頻中說,「我現在準備好了,他們碰我的時候,我割掉自己的脖子」,並呼籲美國、德國、英國、法國、日本等國的國家元首幫助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沙曼是一位商人,早年在新疆時經常遭到警方騷擾,「每隔50到100公尺就會檢查我的身份證……讓我非常焦慮,我再也受不了了。」去年搬離新疆來到廣州後,沙曼也經常因為自己的外表,而蒙受恥辱。「坐飛機、坐火車、坐公交車,每次檢查我半個小時」,沙曼說,他的客戶見狀漸漸的拒絕與其合作。

為了避免進入新疆勞改營,沙曼於近日逃離中國,日前抵達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試圖尋求庇護。但中國要求將其引渡回國。

人權組織阿塔珠兒特一位成員表示,沙曼已將頸部刺破,他要以死抗爭。

 

 

據路透社援引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的中亞事物研究員史蒂夫·斯偉德羅的話說,根據國際法,如果一個人被遣送回國後,會面臨酷刑或死刑。

如果沙曼被關入新疆勞改營,則有可能遭受更為殘酷的酷刑折磨。

土耳其政府斥責中國:「對人道的一大羞辱」

就在上週六,土耳其政府還因維吾爾知名音樂家阿不都日衣木.艾衣提(Abdurehim Heyit)在新疆的勞改營死亡,而發聲明強烈譴責中國政府。

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哈米.阿克索(Hami Aksoy)在聲明中說:「有一百多萬的維吾爾土耳其人被任意逮捕,他們在監獄中遭受酷刑和政治洗腦,這已不再是秘密。」「在21世紀重新引入集中營以及中國當局對維吾爾族土耳其人的系統性同化政策是對人道的一大羞辱。」

此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土耳其語臺連夜發布視頻,力證艾衣提仍健在。

但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一些維吾爾人質疑該視頻的真實性。報導引述總部位於美國的維吾爾人權項目主席特克爾(Nury Turkel)表示,該視頻的某些方面很「可疑」。由於「技術優勢」,中國政府有能力篡改視頻。「憑藉今天的技術,可以造一個自述視頻。這並不困難。」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