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歲極品盆景被盜 價值9萬美元 主人:照顧好它(圖)

作者:柳成蔭 發表:2019-02-12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松樹盆景
松樹盆景(圖片為示意圖,來源於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據香港CNN報導,在日本東京附近的埼玉縣的一處盆景公園內,一棵400年的盆景松樹被盜,這棵盆景的主人是世代製作盆景的日本知名盆景大師(Seiji Iimura)。據稱偷盜之人很專業,他們在5千公頃的盆景公園中,偷走了七個盆景,其中就包括這棵盆景大師最珍愛的盆景松樹。

盆景大師的妻子(Fuyumi Iimura)稱,這顆被盜走的盆景松樹價值超過1000萬日元(90,000美元),是盆景大師家族世代相傳,精心照顧的傳家寶。「我們像對孩子一樣照顧這棵微型樹,」她說,「沒有任何文字能形容我們失去它的感受,就像自己的四肢被砍掉了一樣痛心!」

這棵罕見的松樹是400年前,由盆景製作家族的先輩在山中發現後,被移植到盆中進行栽培,由家族照料至今已有400年的歷史,所以沒人知道這顆松樹的具體樹齡。據稱,這棵樹是盆景中的極品,本月將會在日本盆景大賽中參賽,不料卻被偷走。

這棵松樹盆景是在上個月被盜,偷盜之人具有很專業的眼光,他們在大約5000公頃的公園裡的3,000棵盆景樹中,發現了這棵全園最貴的松樹。他們還偷走了另外三棵被稱為(goyomatsus)盆景微型松樹,還有三棵罕見的盆景杜松樹,所有被盜的盆景總價值至少1300萬日元(118,000美元)。

第五代盆景大師 家族傳承盆景藝術

日本盆景大師夫婦(Seiji Iimura)是第五代盆景大師,他們家族傳承的盆景製作工藝要追溯到日本的江戶時代(1603-1868)。日本的盆景藝術來源於古代的中國,據日本史料稱,盆景藝術是在1千2百年前,由一群日本禪宗學生從中國旅學歸來引入日本的。

據史料記載,盆景藝術始於唐代,至今大約有1300餘年的歷史。近來也深受世界各地,特別是亞洲地區的人們喜愛。盆景是大自然景物的縮影,這種微型景觀藝術是園林栽培的一種造型藝術。

據盆景大師(Seiji Iimura)說,現代盆景的製作需要對不同植物的特性有深入的瞭解。不同植物對生長環境的溫度,濕度,還有陽光都有不同的要求。製作一個盆景需要很長時間,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就比如那棵被偷走的松樹,盆景大師家族在五代人中的400年光陰中,慢慢把這棵野外採來的樹木,逐漸修剪成微型形態,而且很適合於在盆中生長的景觀樹。這棵松樹被盜時有1米高(3.2英尺),寬約70厘米(2.3英尺)。

目前有人在社交媒體網站上發現了這棵被盜的松樹盆景,據說盆景已被運往歐洲。妻子(Iimura)說,這棵盆景可以賣出很好的價錢,如果這個盆景已被轉手賣出的話,他們就很難再去要回來了。

盆景大師夫婦表示,他們希望盆景物歸原主,這樣他們就可以親自繼續照顧這棵樹。但如果不能要回的話,他們希望擁有者能照顧好它,要經常澆水,這棵至少400歲的樹需要呵護,一週沒澆水它就無法生存,但如果照顧得好,那它可以永遠維持生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