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拒大陸潛規則 《新喜劇之王》慘敗?(圖)

發表:2019-02-12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星馳拒絕大陸影視潛規則
周星馳拒絕中國大陸影視潛規則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適逢星爺執導的《新喜劇之王》大年初一上映,這是繼《美人魚》後,星迷們等了許久才等來的星爺作品。然而,近日傳出因周星馳拒絕大陸影院的潛規則,而遭到影院方面的「報復」。

傳《新喜劇之王》上映票房不佳

2019年大年初一, 《新喜劇之王》、《流浪地球》、《瘋狂的外星人》、《飛馳人生》等多部「賀歲片」,紛紛在中國大陸影院上映,但唯有「國產科幻災難片」《流浪地球》在上映前後,獲得中國官媒極力造勢和大肆吹捧。

新華社報導,《流浪地球》上映後,走勢凌厲,口碑甚佳;大陸影視網站的影評則根據中共官方要求,「對這部影片作出宣傳」,但來自民間的批評性言論則被網管統統封殺。

至於民間大批粉絲期待的《新喜劇之王》,大年初一上映首日,排片量為19.6%,次日,排片比跌至15.3%,票房1.07億元人民幣,較首日暴跌超過60% 。與《流浪地球》相比,遠遠低於《流浪地球》一大截。

這不免讓許多影迷生疑,《新喜劇之王》有著星爺的巨大金字招牌,票房為何如此「慘淡」?

周星馳方抵制潛規則

據《新浪》報導,在這批影片放映前,有許多電影院都在找發行方要「紅包」,用錢來換取排片量。

面對這種潛規則,眾多片方的發行人員不得不違心交錢了事。

有業內人士對《每日經濟新聞》透露,《瘋狂的外星人》和《飛馳人生》給到影院大量票補,且「出手就是30萬,再談排片」,以此提高電影的排片佔比,但《新喜劇之王》沒有參與活動,自然拿不到高的排片佔比。

根據官方數據,《流浪地球》以16億人民幣成為票房「冠軍」,《新喜劇之王》則排名第四,票房僅有5億。

面對大陸影院的潛規則,周星馳方面選擇了在新片放映前,向中影集團發出部分影城「密鑰」的申請。

據業內人士透露,該申請共涉及70多家影院,共計527個影廳的密鑰。

電影「密鑰」是指能讓影院放映某部電影的密碼。只要在公映時獲得密鑰,即可實現正常放映,避免了片源提前洩露或被盜版的可能性。密鑰中還包含檔期信息,可以控制影片在影院上映時間,一般為30天左右。

據業內人士透露,某影院對《新喜劇之王》敲詐不成,便開始抹黑《新喜劇之王》,將周星馳方描述成「你不給我排片,我就不讓你放片」的惡霸。

不讓放電影 對誰影響更大?

「現在許多片方都是自己買自己的票,存在虛假的繁榮。」被稱為中國電影發行「三劍客」的吳鶴滬坦言,雖然現在影片和影片之間的競爭非常激烈,但他希望影城能善待每一部影片,每一位觀眾。

那麼,不給部分影院密鑰,對誰的影響最嚴重?

接受采訪的數位業內人士和影城經理給出了兩個截然不同的答案。

有的認為,片方不給部分影院密鑰是「威脅」影城;也有人表示,影院不播放片方電影會受到「長尾」影響。

「每年大年初一到初三,不管排什麼影片(影院)都賺錢,但這僅限於前3天,沒有拿到《新喜劇之王》播方資格的影院後期也不能播放,而周星馳的電影一直都是有票房保證的。」業界人士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