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華健與美籍妻結縭30年 初心不變不離棄(組圖)

發表:2019-02-13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歌王周華健,一直扮演著模範丈夫和模範父親的角色,可以說在家庭和事業中遊走得遊刃有餘。與美籍妻子結縭30年,兩人婚後育有一雙兒女,其中兒子周厚安更隨著爸爸腳步踏入演藝圈,不同於老爸當歌手,周厚安立志當演員。

周華健眼裡,妻子是中西合璧的典範,既有西方人的開明開放,也是中國人眼中的賢妻良母。有這樣的老婆,他沒有什麼可遺憾的了。兩人從1986年結婚,至今攜手走過30年多的風雨。

據《中國時報》報導,1994年,周華健的事業達到巔峰,他的唱片在香港大賣,一年幾乎三分之二時間他都待在香港,而太太和兒子則留在臺灣,「一次太太給我打電話說兒子在游泳池邊上摔了一跤,腦門上縫了6針,但因為我要上通告咬咬牙沒有回去。」周華健說到這聲音有些哽咽,也許這件事觸痛了他心底的那根弦,歎了一口氣後周華健再次接上這個話題,「那年我的專輯拿到了頒獎禮的年度銷售冠軍,這個獎比最佳男歌手、最受歡迎男歌手更有分量,公司安排了很多通告給我,說是要乘勝追擊,但是那個時候我太太已經懷孕9個多月臨盆在即,後來我試著給太太打了個電話,問她可不可以坐飛機到香港來待產,因為我實在忙得沒法離開。」

報導指稱:周華健的「無理要求」引來太太一陣大罵,但第二天太太還是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同意她坐飛機,當天晚上就連夜飛到了香港,「到了香港不到4天太太就早產了,那個瞬間我很自責,甚至想過退出樂壇,因為出差前的心理煎熬不是每次都能挺過來的。」從此以後,周華健這位重情愛家的大男人,就開始常常帶著妻子東南西北的一起演出。

周華健親子關係良好 與兒女彼此保留空間

1990年,周華健第一次當爸爸,他為兒子周厚安寫了這首歌《親親我的寶貝》,與外界一同分享初為人父的喜悅,當年兒子還曾在老爸的演唱會上害羞地哼唱幾句歌詞,父子同框的畫面感動現場。

幾年後,周華健和妻子迎來第二個寶貝女兒,作為爸爸的他不偏心,也寫了一首歌獻給女兒《女兒歌》,歌詞裡盡顯為人父的心情。

據《臺灣大搜索》報導,周華健對待一雙混血兒女,教育方式也採中西併進,金錢觀念偏中式傳統,不給孩子耍闊,「我絕對不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是一個巨星的孩子」,而親子的相處之道則偏向西方,不當虎爸的他,會像朋友一樣給兒女意見,「凡事點到為止」,在親子關係上,他建立在不碎念跟保留彼此空間上,最重要的是跟孩子保持像朋友一樣的關係,沒了距離感、威嚴感,孩子自然會跟父母有良性互動。

兒子進演藝圈當演員 女兒遺傳爸爸好歌喉

遺傳媽媽美貌的兒子,也進了演藝圈當演員,在電影《五星級魚乾女》飾演一名美國背包客,想來臺灣「打工換宿」,到位的精湛表現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提起老爸,周厚安坦言:「小時候印象大多是爸爸去上班,一去就去很久,但他回來的時候還能當一個很盡責的父親,教我做功課」,言語之間不難看出對爸爸的讚賞。

而周華健的女兒則是遺傳爸爸的好歌喉,大學就組團當主唱,不乏自己創作的歌曲。

周華健最後也坦言,因為工作的關係,待在家的時間不長,但他對孩子的愛卻不曾少過,如今兒女各自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

周華健是九十年代最具影響力華語歌手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周華健(Wakin Chau;1960年12月22日-),出生於香港,著名香港華語流行音樂創作歌手、製作人,也是九十年代最具影響力的華語歌手之一。曾獲封為臺灣「國民歌王」、香港「天王殺手」的美譽。

周華健出生於香港的西營盤,家中經營「週記米店」維生,排行第四,故乳名「四牛」。後分別就讀香港廣悅堂魯班學校(1973年第四屆上午校畢業)和新法書院加路連山分校,與著名導演唐季禮為中學同班同學。1978年,18歲的他聯同數名好友組成樂團,以「Dusty」之名首次參加香港無線電視舉辦的業餘歌唱大賽,獲民歌、流行歌曲合唱組冠軍。

1979年,他赴臺灣求學,修讀先修課程。1981年考上國立臺灣大學數學系,在學期間經學長引薦,開始到臺北市士林區民歌西餐廳作為駐唱工作。1984年,他與林良樂、錢檇鑫推出一張音樂合輯《名歌三人行》,創作並發表了第一首單曲《誰曾說過》。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