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是賭場嗎?那要看是什麼人進去(圖)

發表:2019-02-15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賭場 投資
 

【看中國2019年2月15日訊】一些可以徹底改變投資效果的觀念

1、股市是賭場嗎?

股市是不是賭場,要看什麼人進去:那裡保潔的服務人員進去就是工作場;那裡的老闆進去就是生意場;偶爾進去參觀的娛樂的進去那只是娛樂場;只有賭徒進入才是賭場。A股是股票交易場,是不是賭場取決於什麼人進去,是人賦予了場地的功能和意義。

股市其實只有長期會賺錢的和不會賺錢的兩種人區分,至於投機和投資、莊家和散戶等劃分其實沒啥意思,都說散戶被絞殺,其實機構和散戶都有長期會賺錢的和不會賺錢的,機構也不見得比散戶強多少。結論:韭菜不能按資金量來劃分,是不是賭場要看你是不是帶著賭性來的。

2、屁股優於大腦

深度價值投資理念主張:買了,就要以不賣的思想去賣,等待上過激再說;賣了,就要以不買的思想去買,等到下過激再說。

股市裡的機會都是心急的聰明人製造的,由於聰明人越聚越多,最後終於讓保守的愚鈍人傻傻地發現了。

未來漲跌難以預測,但其實小到沒有價值改變的短線操作,大多時候是無意義的。因此,我們應該著眼大的價值週期輪迴交易。

喜歡波段,這和操作者性格和對於價值投資的認識深度有關係。波段不構成操作指導思想,嚴格來說人生是一個波段,價值投資也會是一個波段。引導這個波段的投資理念才是我們要追尋的。震盪市起起落落,容易讓人產生做箱體波段會更好的誤區,牛市一直上,又容易讓人產生死了都不賣的感覺誤區,其實不管怎麼做,以價值為本的做法應該是正路。

所以,多數情況下,股市裡坐得穩的比靈機一動地交易更容易賺錢,屁股要優於腦袋。

3、多注重市場之外的學習

看看格雷厄姆-多德的一群價值投資者的業績《聰明的投資者》第四版附錄巴菲特的演講,就知道價值投資者共性是取得了長期較為理想的復利水平,並非一兩年的收益盈虧。

價值投資人懶於交易,但勤於閱讀,喜歡在生活觀察和一些基本常識中發現投資機會,這一點在這十幾年投資中越發感覺清晰透徹:跳躍於市場之外的學習、觀察,對投資幫助更大。

4、注重長週期的總結和檢驗,而不是短期。

錯誤的總結往往是投資人長久難以累積財富的主因,投資策略制定不能以短期小的得失來做總結,掌握大的規律和常識性東西很重要。這些往往是最簡單的道理,而不用個人去費心揣摩:比如買最好的企業、依據價值判斷做長線的低買高賣可以持續獲利、只有經過大跌被冷落後才可能出現最顯而易見的深度價值等等。

對投資的長期驗證,十年檢驗投資差不多時間夠了。也就是說十年了你管裡的資產若沒有翻天覆地的巨大升值變化,那麼你的投資理念或策略方法肯定是有問題的。沒有什麼「方法沒錯,只是運氣差點」的說法,價值投資也不例外,十年足以證明投資方法的有效性。

5、終極目標是復利累積:

價值投資買入股票,不是為了買入而買入,我們是為了長期的較為滿意復利而買入,因此斤斤計較是對的。雖然每筆交易決策也不會是那麼絕對的精準,但我們儘可能不要付出太多的時間成本,不能因為喜歡或衝動,在較高的位置上蒐集籌碼,從而較大影響長期復利水平。大多數企業,15倍市盈率是選股買入高限,但有些要低於10倍PE才肯看看,還有些更嚴格要求為5倍PE,總之,估值標準要尊重企業熊市最低落時候的估值水平,因為那時候洗盡鉛華、塵埃落定之後才可能出現正正的估值窪地。價值投資,保守一點,很多人怕錯過賺錢機會,老佐說:放心,嚴格要求的價值投資,其實你錯過的損失機會更多一些。

6、給好企業以充分時間去發展,給市場價值恢復以足夠耐心

好企業股票,持有一年,你就可以不去看它十分鐘走勢了;持有三年,你就不大關心它某一天的走勢了;如果你一旦準備持有八年、十年的股票,一個月知道下收盤報價就夠了。沒有一個過激的大牛市,股價對你來說沒什麼太大意義。除了分紅再投時候,稍稍瞄一眼算算估值就夠了。要給好企業以充分時間去發展,要給市場價值恢復以足夠耐心。個股動態持有時間短的有三年、長的有八年,平均時間大多也在五年以上。

7、頻繁交易帶不來快樂,只有享受企業發展過程和依照價值規律交易才可持續快樂。

有句話講得好:少時快樂很簡單,老來簡單很快樂。其實股市也一樣,看透了投資,不以交易為快樂,化繁為簡具有簡單的投資理念,思想就成熟了,於是有:新手快樂很簡單,老手簡單很快樂。

8、牛市是用來兌現利潤的

盼牛市,成了股市人們2019的唯一期盼,哪年不是呢?大家現在找到了歷史上中信證券並購出大牛的理論,找到了監管換帥出大牛的經驗,都在各自找理由磨拳擦掌翹首企盼好的市場。但不顧價值的買入,即便是大牛也是別人的大牛,君不見前幾年大輸血、槓桿牛之後的一地雞毛,如果真是出現了大牛市,市場逐步高估過激,那情況,只是用來逐步兌現的。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