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晤美國代表團 外界指談判畫平行線(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2-16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會見參加第七輪談判的美方代表團,貿易戰進展引關注。
習近平會見參加第七輪談判的美方代表團,貿易戰進展引關注。(圖片來源:ANDY W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作為貿易戰休戰前的最後一輪談判,美中兩國就雙方經貿分歧所舉行的高級別磋商會議15日在北京結束,習近平會見了美方代表團。但美中雙方在關鍵問題上出現僵局,外界指談判結果是劃平行線。

北京時間2月15日,白宮方面消息證實,當天,兩國代表團都與習近平會面。美中雙方雖在困難議題上取得進展,但尚未達成協議,預計下週在華府進行下一輪談判

韓國《東亞日報》15日報導指,在新一輪談判中,美中兩國的主張就像在畫平行線,在美國要求的結構改革等問題上,到目前為止雙方還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美國要求中共撤回對國有企業的補貼、改善企業管制,但中方距離美國的要求還存在一定的距離。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美中首日談判在大量問題上出現僵局,在中共進行結構性改革問題上,如確保北京遵守平等市場准入、保護知識產權等方面,美中談判代表立場差距甚遠,美國很可能如期提升對華商品關稅。

法廣15日報導說,依照美中領導人在阿根廷進行磋商的結果,及美方在隨後作出的少許讓步,美國政府同意在3月2日到來之前,與中方就雙方之間的經貿分歧進行談判。而如果時限已到,雙方還未能達成協議,美方將把針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如此一來,雙方間的貿易談判將是否繼續,中方是否會採取反制措施等可能性的存在,都會使中美關係變得更為困難。

法廣稱,有三位不願公開身份的美中官員表示,雙方在閉門會議上未能縮小在美國所要求的中國經濟結構性改革方面存在的差距。他們認為,可能需要習近平和川普(特朗普)會面來敲定協議。

川普曾在今年2月5日,就任美國總統的第二次國情咨文演說中發言強調,「我非常尊敬習主席,我們現在正致力於與中國達成一項新的貿易協議。但它必須包括真正的、結構性的改變,以結束不公平的貿易做法,減少我們長期的貿易逆差,並保護美國的就業。」

法廣認為,目前看來,若中方不能就結構性改革提出實質性讓步,美中接下來的貿易談判進程是否能在大限到來前達成協議則令人擔憂。

此次談判北京當局顯得相當重視,包括劉鶴現身首日副部級事務性磋商,以及習近平與美方代表團會面。

臺灣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學者曾志超認為,貿易戰導致中國經濟急速下滑,很可能發生系統性危機。習近平現在是內外受壓,北京急需要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渡過經濟難關。

《南華早報》報導也認為,習近平會見美方代表團,傳遞出中方希望促成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意願。

不過,北京在結構性改革的關鍵問題上,仍表現出不願進行實質改變。

《新唐人》報導分析說,北京迫切希望與美國達成協議,主要是為了防止3月的中共兩會「爆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