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眼鏡蛇軍演 兩棲突擊演訓精銳盡出(組圖)

發表:2019-02-17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泰聯合金色眼鏡蛇軍演2月16日在泰國春武里府海灘進行兩棲攻擊演練,出動各式精銳參與演習。圖為AAV兩棲突擊車與特戰人員。
美泰聯合金色眼鏡蛇軍演2月16日在泰國春武里府海灘進行兩棲攻擊演練,出動各式精銳參與演習。圖為AAV兩棲突擊車與特戰人員。

【看中国2019年2月17日讯】美泰聯合金色眼鏡蛇軍演2月16日在泰國春武里府海灘進行兩棲攻擊演練,美國泰國、南韓一共出動1,183人跟各式精銳武器參與演習。美國官員指出,此次是美泰關係的基石。

金色眼鏡蛇軍演

據《CNA》報導,已邁入第38年的美泰聯合金色眼鏡蛇(英文:Cobra Gold 19)軍演在2月12日盛大登場並將持續至22日。

此軍演除了美國和泰國外,還有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日本和南韓等國全程參演,中國和印度是有限度參與。今年參演人員共約1萬人,其中美軍就出動了4,500人。

今年的聯合軍演有三項重點,第一是軍事訓練演習,第二是對社區的人道和民事協助,第三是人道救援及災難救助演習。

根據計畫,美、泰、韓的軍事人員2月16日在曼谷東南郊春武里府(Chon Buri)之哈瑤(Hat yao)灘進行兩棲突擊的演練,總共有1,183人參與演習。

軍方共出動了多艘大型軍艦、F-16戰鬥機、貝爾212直升機、8艘AAV兩棲突擊載車、2架AH-1、2架UH-1和1艘登陸艇等武器裝備。

美國F-16戰鬥機
美國F-16戰鬥機

美國AH-1Z攻擊直升機
美國AH-1Z攻擊直升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CNA)

演訓一開始是由貝爾直升機載著特戰部隊空降到敵後,接著泰國海豹部隊搭乘突擊橡皮艇搶灘。在F-16戰機向海灘投擲炸彈之後,AAV兩棲突擊車載著特戰人員上岸,緊接著載有裝甲車的登陸艇準備登陸,操演完成。

官員受訪

美國駐泰大使館代辦彼得‧海蒙(Peter Haymond,以下皆音譯)受訪時指出,金色眼鏡蛇包含不同類型的演習與不同軍種的合作,其中也包括非戰鬥的演習。

海蒙認為,一般市民在演習中有很重要的角色,他們可能因為災難、衝突或其他因素被撤離。所以軍方、政府和國際團體一起進行演練,這樣當危機來臨時,大家都準備好了。

海蒙也指出,東南亞過去幾年有颶風、地震和海嘯等天災,金色眼鏡蛇的演訓不僅是能面對一種危機,重點在於大家一起計劃。在面對危機時,互信、關係、經驗都已經到位了。

海蒙表示,美泰之間有很多合作關係,防衛跟安全絕對是最重要的關係之一,而本次軍演是防衛關係的基石。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陸軍副指揮官、今年金色眼鏡蛇軍演指揮官皮特‧強生(Pete Johnson)說,每年的金色眼鏡蛇軍演都是在過去幾年之基礎上進行,都會檢視區域面對的挑戰,並基於互惠原則尋求進步,他敢說今年的演習是歷年來最好,同時明年也要達成這個目標。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