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無人艦實現往返自主航行 性能超越目標(圖)

發表:2019-02-18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無人艦「海上獵手」(Sea Hunter)近日創下自主航行的里程碑。
美國海軍無人艦「海上獵手」(Sea Hunter)近日創下自主航行的里程碑。(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海軍)

【看中國2019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海軍無人艦「海上獵手」(Sea Hunter)近日創下自主航行的里程碑,在沒有任何人臨船導航的情況下,從加州聖地亞哥自行開往夏威夷的珍珠港後再安全返回,成為第一艘成功完成自主航程的無人艦。

這艘名為「海上獵手」(Sea Hunter)無人艦由雷多斯公司(Leidos)製造,是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DARPA)負責監督開發的無人水面載具(Unmanned surface vehicle),主要用來執行反潛任務。

製造商雷多斯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海上獵手」的首次試航結果在速度、機動性、穩定性與油耗等方面超越目標。雷多斯公司說,在本次航程中,除了護航船艦的人員曾短暫登上「海上獵手」以檢查電子和推進系統之外,全程沒有人員在船上操作。

該公司總經理法薩諾(Gerry Fasano)在這份聲明中強調:「最近的長程任務是這種任務的第一次,它向美國海軍展示,自主科技已經準備從開發和實驗階段移轉至先進的任務測試。」

「海上獵手」無人艦在2016年4月命名,2017年1月正式下水,進行海中航行測試,其中包括在1公里之外追蹤潛艇的能力和水雷的部署。

「海上獵手」全長132英尺(40公尺),由兩具柴油引擎驅動,可載攜40噸燃料,最高時速達50公里,滿載排水量為145噸,可以在5級海況下穩定航行,在7級海況下也不會傾覆,每次可在海洋巡航3個月,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無人駕駛水面艦船。

「海上獵手」不是簡單地無人遙控船,而是一種能夠遵守海上航行規則和完成複雜任務的自主無人船。它具備廣域作戰能力,可以不依賴母艦來入水與回收,甚至可以在無人維護的條件下長期部署。

「海上獵手」配備有聲吶、光電感測器和近距、遠程雷達系統來實現導航或識別船隻。雷多斯公司海事系統部門的資深經理布林豪弗(Dan Brintzinghoffer)說,研製「海上獵手」這樣的無人艦,並非要取代一般的船艦,而是用來執行比較枯燥、骯髒或危險的任務,空出來的人員可以執行更複雜的任務。

該無人艦使用導航工具與自動化技術,可在任何天候或航行條件之下,在白天或夜間在其他船艦附近安全航行而不會發生撞船事件。

美國海軍軍事學院中國海事研究所副教授萊爾.戈爾茨坦曾說過,「海上獵手」無人反潛船有望令海戰發生革命性變化,猶如MQ-1「捕食者」和MQ-9「收割者」無人機從根本上改變反恐作戰方式那樣。

戈爾茨坦當時還表示,中國國防戰略家和科學家正在密切關注美國海軍的這款最新武器,以分析其可能對中國潛艇的威脅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