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想插隊 被不知名的理髮師懟!網友炸鍋(圖)

發表:2019-02-19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19日訊】澳大利亞是一個自由的國家,在這裡,每個人的價值都是一樣的。不管是窮人,還是富人,也不管你是澳洲本地人,還是其它國家過來的人,沒有誰可以擁有特權,就算是比爾蓋茨也是一樣。

據《悉尼印象》報導,比爾蓋茨最近這段時間正在悉尼度假,這個擁有約1360億澳元資產的前世界首富,可謂是富可敵國,不管走到哪裡,都是全世界媒體的焦點。然而就是這麼一個傳奇的人物,卻在悉尼被一個普通的理髮師給懟了!

比爾蓋茨想插隊被不知名的理髮師懟!網友炸鍋
比爾蓋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據報導,63歲的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上週六拜訪悉尼並暫住在Double Bay附近。

他進入一家理髮店,並對理髮師說,自己想要讓頭髮的側面和後面都稍微短一點。理髮師看到比爾蓋茨光臨他的店後,非常高興,並且表示,可以先排隊,馬上就輪到他了。

一看自己還不能立即開始理髮,這位億萬富翁就和理髮師商量:「我還沒買咖啡喝,你介意不介意我去買杯咖啡?」並詢問理髮師,是否可以喝完咖啡回來就理髮,而不必再重新排隊。

沒想到他的這一「特權」做法,遭到了理髮師的回懟。

理髮師表示:「當然不介意,但是如果你要出去買咖啡了,一會回來的話,得重新排隊。」沒法辦,比爾蓋茨只能乖乖排隊。

事件曝光後,引發了澳洲網友的瘋狂轉發和激烈討論,有人支持理髮師的做法,也有人覺得理髮師的方法欠妥,不夠人性化。

據報導,在澳大利亞沒人可以有特權,別說是比爾蓋茨,就算是澳大利亞總理都要按規矩辦事。

在更多的時候,這些達官貴人,會比普通人受到更多的監督。對於中國人來說,這或許是天方夜譚,但在澳大利亞,這些事情稀疏平常。

2014年新州前任州長奧法雷爾宣布辭職

據英文媒體當時的報導,澳大利亞廉政公署指控奧法雷爾收受澳洲水務控股公司總裁贈送的2瓶紅酒。據悉,這兩瓶紅酒價值3000澳幣,大約是15000人民幣。

奧法雷爾一再否認,他從未收過紅酒。但廉政公署曝光了他的親手回執信後,最終他還是被迫下臺了。

就為了兩瓶紅酒,一個原本是有能力競爭澳大利亞總理之位的男人,從此退出了澳洲政壇,斷送了大好前程。

再看看澳洲的前總理譚保,去年的某一天,當時譚保還是澳大利亞總理的時候,他戴著墨鏡開著小船在海港裡兜風,結果沒開出去多久,就被一大群警察包圍「逮捕」了,並且還給總理開了一張$250的罰單。

原因很簡單,根據新州的水上交通法,所有人獨自駕駛長度不足4.8米的船隻時,都必須穿救生衣,而譚保沒有穿。

隨後新州警方還把這事曝光給了權威媒體,很快全澳洲的人都知道總理犯了錯。最後,時任總理的譚保不得不在自己的Facebook主頁上,向公眾道歉。

比爾蓋茨想插隊被不知名的理髮師懟!網友炸鍋
譚保通過臉書向公眾道歉。(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其實,這樣的事情在澳洲還有很多很多,就不一一舉例了。

很多人擠破頭皮也要移民澳大利亞,不僅僅是因為這裡環境好,空氣好,生活安逸……。

在這裡,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就算是澳大利亞總理、部長,也不例外。

「尊重生命,人人平等」這8個字在澳大利亞,真的不只是隨便說說的,而是絕大部分澳洲人都認可的最基本價值觀。

相信這也是很多人愛上澳大利亞的真正原因吧。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