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延長兩天 美中能否達成協議尚未可知(圖)

發表:2019-02-23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見劉鶴率領的中國談判代表團。
2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見劉鶴率領的中國談判代表團。(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中雙方稱本輪華盛頓談判進展順利,原定的談判時間延長兩天至週日結束,美國總統川普或將在3月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儘管川普說「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他同時也表示,「誰知道」協議是否能夠最終達成。

週五(2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接見習特使劉鶴率領的中國談判代表團。劉鶴向川普轉交了習近平的親筆信。信中再次要求在貿易談判中,雙方都要加倍努力,在重大分歧上「各退一步」。

美中貿易談判3月1日最後期限來臨前,兩國均表示努力在截止日期前達成協議。本週在華盛頓進行的1月以來的第四輪磋商,雙方稱進展順利。中方代表團推遲離開華盛頓的計畫,將談判延長兩日,到週日結束,預計中方代表團將在週日晚上或週一離開華盛頓。

川普總統宣布,如果接下來的兩天談判進展順利,90天談判期限有望延後,他可能3月與習近平會面,討論一些雙方談判中的未能解決的大小議題。但對談判能否成功,川普總統稱「誰知道」。

在週五的媒體發布會上,川普總統說:「我認為我們正在取得很大的進展。」他表示,願意延長達成貿易協議的最後期限,但前提是談判必須取得「實質性進展」。

川普總統特別向劉鶴示意,請他回去轉告習主席,「如果我看到取得了實質性進展,如果談得不錯,我們有機會看到延長,就會維持目前的10%關稅,但是延長時間不會太久。」川普總統表示,如果進展順利,他預計下月會在佛州海湖莊園與習近平見面,「習主席和我將敲定最終條款。」

美方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說,談判已取得進展,但是「仍存在一些非常大的障礙」。他表示:「從現在開始,不再使用‘諒解備忘錄’一詞,將使用貿易協議(Trade Agreement)稱之,文件不會改變,只是改稱貿易協議。」

參與談判的美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兩國已就人民幣匯率問題達成了「最終協議」,但並未透露細節。

儘管在有關強制轉讓技術及盜竊知識產權等結構性問題上,雙方仍然存在較大分歧,但有媒體報導說,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已經承諾購買1.2萬億美元的美國商品。

雖然談判取得重要進展,但姆努欽表示,川習會能否在3月舉行,將取決於未來幾天談判的結果。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現在開香檳慶祝還太早」。

在週五的新聞發布會上,也有記者提問美中貿易談判是否會納入中興通訊及華為的問題,川普總統回答說:「可能會,也可能不會。」但川普總統表示,美中雙方在談判中「目前沒有討論美司法部起訴華為的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