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員:中國就算抗議10次 我還是支持台灣(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2-24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 洲議會人民黨團議員蒲睿達(Cristian Dan Preda)
歐洲議會人民黨團議員蒲睿達(Cristian Dan Preda)。(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歐洲議會友臺小組近日訪臺,恰逢兩岸政治議題發酵。小組主席朗根(Werner Langen)22日對媒體表示,兩岸關係必須透過談判、對話,並用和平的方式進行,歐洲議會在過程中會對中國施壓,但臺灣的未來,仍要由臺灣人民自己決定。

歐洲議會友臺小組:我們與臺灣永遠站在一起

據中央社報導,歐洲議會友臺小組主席朗根率領的訪問團22日下午在大倉久和大飯店舉行記者會,由臺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主持。

與會者包括:歐洲議會友臺小組榮譽主席亞森柏斯基(Georg JARZEMBOWSKI)、人民黨團議員庫干(Eduard KUKAN)、人民黨團蒲睿達(Cristian Dan PREDA)。

訪問團一行在20日拜會總統蔡英文時,朗根也曾將155位跨黨團議員連署的「促進台海和平與穩定聲明」面呈總統,並對中國政府對臺灣的軍事恫嚇及兩岸關係緊張表達嚴正關切。

在22日的記者會上,媒體詢問,歐洲議會155名議員共同連署的「促進台海和平與穩定聲明」,是否在過程中受到中國壓力?對此,人民黨團議員庫干作出回應。

庫干表示,身為政治人物應該要互相尊重,如果中國大使來他的辦公室抗議、或試圖影響他,他都會尊重,因為對方是在執行任務。「但我仍會堅持做對的事,他來10次、我的答案還是一樣(支持民主臺灣)」。

「請相信我們與臺灣永遠站在一起!」,庫干希望臺灣民眾瞭解,「臺灣在全世界有很多朋友,歐洲的支持源自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打擊貪腐等共享價值,你們應當引以為傲!」

立法院長蘇嘉全(中)18日在立法院會見歐洲議會友台 小組主席朗根(Werner Langen)(左6)一行。
立法院長蘇嘉全(中)18日在立法院會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朗根(Werner Langen)(左6)一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議會挺台曾遭中國抗議

蒲睿達也表示,共產黨常常宣導說「要解放人民,但卻反對任何形式的自由,所有立場也都建構在謊言上,可以說共產黨是一個恐怖的政權,因為在中國不能自由的做任何事情。」

友臺小組主席朗根則舉例說,過去歐洲議會曾和前總統馬英九馬舉行過一次視訊會議,約有200多名議員參與,「但1小時後,我們就收到中國大使館向議長的正式抗議」。

「當時議長回應,歐洲議會所有成員都是由人民選出的,不是以議長個人意見為主」,朗根也說,「他不知道這次的臺灣訪團回去會不會再收到中國抗議,不過他認為「這不重要、也沒關係」。

朗根強調,這次訪臺是為了向臺灣表達全力的支持,我們能想像臺灣人民面對日益緊張的兩岸局勢有多憂心,所以想透過聲明傳達歐洲對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視。

「回國後,我們也會告訴同僚,臺灣正面臨許多困難,值得受到更多協助。」

綜合臺媒消息稱,歐洲議會1月30日曾在探討兩岸議題時,有近20位議員發言聲援臺灣,朗根當時曾建議,如果中國大陸持續以軍事威脅臺灣,那歐盟別無選擇只能用一種方式回應,那就是「在外交上承認臺灣」。

如今,媒體再次提及此事,問到歐盟外交上承認臺灣的可能性,朗根回應說,「和平的兩岸關係仍須透過對話和談判達成,但為了以和平方式進行,他們會對中國施壓,並支持臺灣人民和政府所做的決定,但絕不會代替臺灣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