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员:中国就算抗议10次 我还是支持台湾(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2-24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 洲议会人民党团议员蒲睿达(Cristian Dan Preda)
欧洲议会人民党团议员蒲睿达(Cristian Dan Preda)。(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欧洲议会友台小组近日访台,恰逢两岸政治议题发酵。小组主席朗根(Werner Langen)22日对媒体表示,两岸关系必须透过谈判、对话,并用和平的方式进行,欧洲议会在过程中会对中国施压,但台湾的未来,仍要由台湾人民自己决定。

欧洲议会友台小组:我们与台湾永远站在一起

据中央社报导,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朗根率领的访问团22日下午在大仓久和大饭店举行记者会,由台外交部副发言人欧江安主持。

与会者包括:欧洲议会友台小组荣誉主席亚森柏斯基(Georg JARZEMBOWSKI)、人民党团议员库干(Eduard KUKAN)、人民党团蒲睿达(Cristian Dan PREDA)。

访问团一行在20日拜会总统蔡英文时,朗根也曾将155位跨党团议员连署的“促进台海和平与稳定声明”面呈总统,并对中国政府对台湾的军事恫吓及两岸关系紧张表达严正关切。

在22日的记者会上,媒体询问,欧洲议会155名议员共同连署的“促进台海和平与稳定声明”,是否在过程中受到中国压力?对此,人民党团议员库干作出回应。

库干表示,身为政治人物应该要互相尊重,如果中国大使来他的办公室抗议、或试图影响他,他都会尊重,因为对方是在执行任务。“但我仍会坚持做对的事,他来10次、我的答案还是一样(支持民主台湾)”。

“请相信我们与台湾永远站在一起!”,库干希望台湾民众了解,“台湾在全世界有很多朋友,欧洲的支持源自民主自由、人权法治、打击贪腐等共享价值,你们应当引以为傲!”

立法院长苏嘉全(中)18日在立法院会见欧洲议会友台 小组主席朗根(Werner Langen)(左6)一行。
立法院长苏嘉全(中)18日在立法院会见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朗根(Werner Langen)(左6)一行。(图片来源:中央社)

欧洲议会挺台曾遭中国抗议

蒲睿达也表示,共产党常常宣导说“要解放人民,但却反对任何形式的自由,所有立场也都建构在谎言上,可以说共产党是一个恐怖的政权,因为在中国不能自由的做任何事情。”

友台小组主席朗根则举例说,过去欧洲议会曾和前总统马英九马举行过一次视讯会议,约有200多名议员参与,“但1小时后,我们就收到中国大使馆向议长的正式抗议”。

“当时议长回应,欧洲议会所有成员都是由人民选出的,不是以议长个人意见为主”,朗根也说,“他不知道这次的台湾访团回去会不会再收到中国抗议,不过他认为“这不重要、也没关系”。

朗根强调,这次访台是为了向台湾表达全力的支持,我们能想像台湾人民面对日益紧张的两岸局势有多忧心,所以想透过声明传达欧洲对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视。

“回国后,我们也会告诉同僚,台湾正面临许多困难,值得受到更多协助。”

综合台媒消息称,欧洲议会1月30日曾在探讨两岸议题时,有近20位议员发言声援台湾,朗根当时曾建议,如果中国大陆持续以军事威胁台湾,那欧盟别无选择只能用一种方式回应,那就是“在外交上承认台湾”。

如今,媒体再次提及此事,问到欧盟外交上承认台湾的可能性,朗根回应说,“和平的两岸关系仍须透过对话和谈判达成,但为了以和平方式进行,他们会对中国施压,并支持台湾人民和政府所做的决定,但绝不会代替台湾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