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機引轟動 聯想CEO懟三星華為 反遭「圍攻」(圖)

發表:2019-02-28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想董事長楊元慶
聯想總裁楊元慶卻嘲諷所有摺疊機沒有新意(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2月25日至28日在西班牙登場,市場盤點摺疊手機、5G通訊、物聯網應用等三亮點,其中三星華為摺疊機最受矚目。就在消費者高度聚焦之際,聯想總裁楊元慶卻嘲諷所有摺疊機沒有新意,引來民間「圍攻」。

摺疊機引轟動 聯想CEO懟反遭圍剿

2月26日,中國科技公司聯想董事長楊元慶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表示,現在發布的所有摺疊機,都沒有超過3年前聯想發布的概念,許多廠商發佈的摺疊機都是PPT產品,展出時還被玻璃箱隔開不讓觸摸,不知是不是不想讓用戶真實體驗新機, 「價格也高高在上,可以買好幾個平板電腦。」

楊元慶嘲諷他家產品的同時,不忘誇獎自家產品,他聲稱聯想肯定是5G手機的領先者之一,且聯想很早以前就在5G上有所佈局。 他說,「聯想今年下半年將會有5G手機的發布,聯想希望發布的5G手機是實實在在的產品,是能夠讓人體驗,交付給用戶的產品。」

不過,楊元慶此番言論引發外界質疑。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一份報告顯示,2018年四季度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11%,為1.08億部,且在手機競爭最為激烈的中國市場,聯想已跌出頭部玩家之列。

許多網友也紛紛聚集微博對相關話題展開熱烈討論。

網友紛紛表示,「 三年了,聯想的摺疊屏手機有賣嗎?」「少說話多做事, 這才是聯想應該做的。」「楊元慶的發言已經不僅是酸了,是愚蠢。沒有一點格局和高度,哪裡像一個全球性公司的老總?」「楊元慶的自讚毀他的語言不但顯得情商超低,文字功底也極差,目光都不篤定,真是丟人丟到家了。」

也有網友吐槽說,「看了聯想的這幾位高管,感覺是用一堆堆的人民幣培養了一群無腦的馬屁精。」「聯想在手機領域就是個弟弟,無論是在中國市場還是國外市場,都被歸為其它一類,現在就只剩下打打嘴炮,維持一下熱度了。」

還有不少網友誤指聯想是美國企業,「美國企業管中國事幹嘛?」「外國企業公司老闆,評價中國手機,厲害了。」「美國企業嘛,說什麼都正常。」但有網友跟貼指出,「 聯想是中國品牌,聯想創始人叫柳傳志。」

公開資料顯示,聯想集團有限公司(英語:Lenovo Group Ltd.)為中國公司, 1984年成立之時,由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投資20萬元人民幣,當時稱為「中國科學院計算所新技術發展公司」,1989年更名為「北京聯想計算機集團公司」。 2005年聯想收購IBM的個人電腦業務,2011年起成為全球第二大個人電腦生產商,2013年起成為全球第一大個人電腦生產商,但到2017年度該企業經營能力開始衰退,出貨量甚至不及惠普。

柳傳志是聯想創辦人,生於江蘇省鎮江市,曾任聯想控股有限公司總裁、聯想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2011年11月2日卸任,現任聯想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名譽主席,聯想集團高級顧問。聯想現任董事局主席和CEO是楊元慶。 (參見:聯想不是中國公司?官方急回應反挨批

較勁味濃 爆華摺疊機技術疑偷三星

而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展出的華為摺疊機Mate X,也是不斷傳出負面消息,引來不小爭議。

華為手機
華為摺疊機Mate X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展出(圖片來源:David Ramos / Getty Images)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去年11月,韓國水源檢察署起訴11人,涉嫌以「Toptec」為名的空殼公司,向中國4家廠商洩漏三星OLED摺疊技術,其中就包括華為的面板供應商。

雖然韓國檢方未透露購買這項技術的中國4家廠商名稱,但《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其中包括中國最大面板製造商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BOE Technology)、第二大的華星光電,而京東就是華為手機的螢幕供應商。

報導指出,此次遭盜的技術是三星歷時6年、投入38名工程師、投資高達1500億韓圓(約9億人民幣)研發成果,該技術甚至被指定為《工業技術保護法》所保障的國家核心技術。

相關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批評,有網友在推特嘲諷中國技術「全靠偷」、「全靠山寨」,只有封堵網路的「防火長城」是絕對正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