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公尺大怪魚 首度現蹤加州海灘(圖)

發表:2019-03-03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怪魚被沖上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煤油點保護區的海灘,研究者都以為是翻車魚,後來才發現其實是「騙子太陽魚」。
大怪魚被沖上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煤油點保護區的海灘,研究者都以為是翻車魚,後來才發現其實是「騙子太陽魚」。(圖片來源:FB)

【看中国2019年3月3日讯】當一隻身長兩公尺的大怪魚上周被沖上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煤油點保護區的海灘時,研究者都以為這是很尋常的翻車魚。直到有人把牠的照片放上煤油點保護區的臉書專頁之後,大家才發現,這其實是「騙子太陽魚」。牠是一種和翻車魚相似,卻從未在北半球現身過的翻車魚親戚。

《UDN》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稱,聖塔芭芭拉煤油點保護區(Coal Oil Point Reserve)的海灘上出現了一隻身長兩公尺的大怪魚,大家都以為是翻車魚(Mola mola),結果卻是「騙子太陽魚」(Mola tecta)。

在2017年發現以及命名「騙子太陽魚」的海生學家瑪麗安・那格德說:「當我終於看到清晰的照片時,我想這準沒錯,這就是騙子太陽魚啊,但因為太難以置信,讓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

以前「騙子太陽魚」僅在澳洲、紐西蘭、智利、南非等地出現,除了在1890年代,這種魚曾經在荷蘭被見過一回。

科學家表示,鹹水太陽魚共有五個品種,而且都棲息於不同海域。有的是喜歡熱帶水域,有的是喜歡副熱帶水域,而「騙子太陽魚」則喜歡溫帶水域。

這是為何「騙子太陽魚」現身加州時,會使科學家驚嘆連連的原因,因為他們想不透這隻魚是如何游過赤道,並來到離棲地水域這麼遠的地方。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