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軟禁生活曝光:最奢華最自由式「坐牢」(圖)

發表:2019-03-07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7日訊】當地時間3月6日,加拿大卑詩省法院將對中國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舉行聽證會。孟晚舟自去年底獲保釋後,便被戴上電子手環和腳鐐進行全天候監控,但許多加拿大人認為,孟晚舟可以住在她的豪宅裡,還能在警衛陪同下自由外出,只要每天晚上11點前回家即可,可謂最奢華最自由式「坐牢」。相比之下,在中國遭報複式抓捕的兩名加拿大人,狀況就慘的多了。

孟晚舟:世上最奢華最自由式「坐牢」 

紐約時報報導,近日的某天下午,一名在卑詩大學就讀的中國籍學生李帕克(Parker Li,音譯),在孟晚舟位於溫哥華桑那斯區一棟價值約1600萬加幣(約台幣3.7億元)的7房大豪宅外探頭探腦,希望能看到這位可以享受最奢華最自由式「坐牢」的孟晚舟,不過她並未出現,因為這棟豪宅正在重新裝修,孟晚舟搬到她在溫哥華的另一間房子、一棟位於另一個富人區價值約600萬加幣(約台幣1.4億元)的6房豪宅。

孟晚舟軟禁生活曝光:最奢華最自由式「坐牢」
孟晚舟位於溫哥華的一處豪宅正在裝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李帕克說:「在中國,孟晚舟是民族的驕傲,我想見識超級亞洲富豪的生活方式。許多大陸來的中國人都覺得她受到美國不公平地欺負。」

孟晚舟被欺負了嗎?許多加拿大人卻不這麼看。

加拿大不滿:炒房的有錢外國人讓當地樓價狂飆

對一些加拿大溫哥華當地人來說,孟晚舟在他們眼中,只是個來溫哥華炒房的有錢中國人,他們讓溫哥華房價狂飆,很多當地民眾只能望樓興嘆。

研究溫哥華高房價相關社會問題的西蒙菲莎大學兼任教授甄瑞謙表示:「孟晚舟引起溫哥華居民對嚴重貧富不均的憤怒和怨恨,民眾認為一些外國人在此購買自由,錢來人卻不來,把溫哥華變成一個藏錢的避險城市。」

甄瑞謙並指出,孟晚舟位在溫哥華市西邊登巴區的房子,尤其觸動人們敏感神經。因為該區原本是溫哥華代表性的中產階級住宅區,如今卻被外資炒到房價高不可攀,只有富豪才住得起。

守衛保安用車是凱迪拉克

孟晚舟登巴區豪宅的鄰居韋薛爾,指著孟晚舟的寬敞豪宅說:「如果要坐牢,這似乎是個不錯的監獄。」數組保安人員守衛著孟晚舟的家,他們身穿西裝,坐在凱迪拉克休旅車內。

在很多溫哥華人眼中,身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長女的孟晚舟,根本不是什麼「可憐的小富家女」。因為她的所謂軟禁生活只不過是需要佩戴GPS電子腳鐐、晚上11點前回家即可,其他時間可以在城市內自由活動,守衛保安的用車是凱迪拉克……孟晚舟在加拿大可謂享受著最奢華最自由式「坐牢」。

而遭中國報複式逮捕的加拿大人康明凱與斯帕弗的狀況就慘的多。兩人一直被關在秘密的拘留所,律師與家人都無法探視,另一名加拿大人謝倫伯格也因走私毒品遭中國判處死刑。(詳情請看相關報導:因微信聊天被捕 加男自述在中國拘留所可怕經歷(視頻) 加國夫婦在中國突然被捕:邀請吃飯原來只是圈套(組圖) )

孟晚舟控告美國加拿大 法律戰正在蔓延

在溫哥華,孟晚舟案除了引發房價飆漲和外資炒房的相關討論外,加拿大和中國之間的關係也出現前所未有的緊張。中國在4日指控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從事間諜活動,竊取國家機密,並稱這些機密是由斯帕弗所提供,而就在幾天前,即3月1日,加拿大才宣布正式啟動引渡孟晚舟程序。

而在3月3日,孟晚舟3日控告加拿大邊境局、加拿大皇家騎警與聯邦政府成員,稱她去年12月被捕前,被非法拘留了3小時,侵犯她的憲法權利。不但如此,華為還準備控告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使用該公司產品……隨著更多訴訟行動出現,法律戰正在蔓延。

孟晚舟引渡聽證會將於當地時間3月6日在卑詩省最高法院舉行,屆時,法庭將決定引渡聆訊的具體日期。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