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软禁生活曝光:最奢华最自由式“坐牢”(图)

发表:2019-03-07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7日讯】当地时间3月6日,加拿大卑诗省法院将对中国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引渡案举行听证会。孟晚舟自去年底获保释后,便被戴上电子手环和脚镣进行全天候监控,但许多加拿大人认为,孟晚舟可以住在她的豪宅里,还能在警卫陪同下自由外出,只要每天晚上11点前回家即可,可谓最奢华最自由式“坐牢”。相比之下,在中国遭报复式抓捕的两名加拿大人,状况就惨的多了。

孟晚舟:世上最奢华最自由式“坐牢” 

纽约时报报导,近日的某天下午,一名在卑诗大学就读的中国籍学生李帕克(Parker Li,音译),在孟晚舟位于温哥华桑那斯区一栋价值约1600万加币(约台币3.7亿元)的7房大豪宅外探头探脑,希望能看到这位可以享受最奢华最自由式“坐牢”的孟晚舟,不过她并未出现,因为这栋豪宅正在重新装修,孟晚舟搬到她在温哥华的另一间房子、一栋位于另一个富人区价值约600万加币(约台币1.4亿元)的6房豪宅。

孟晚舟软禁生活曝光:最奢华最自由式“坐牢”
孟晚舟位于温哥华的一处豪宅正在装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李帕克说:“在中国,孟晚舟是民族的骄傲,我想见识超级亚洲富豪的生活方式。许多大陆来的中国人都觉得她受到美国不公平地欺负。”

孟晚舟被欺负了吗?许多加拿大人却不这么看。

加拿大不满:炒房的有钱外国人让当地楼价狂飙

对一些加拿大温哥华当地人来说,孟晚舟在他们眼中,只是个来温哥华炒房的有钱中国人,他们让温哥华房价狂飙,很多当地民众只能望楼兴叹。

研究温哥华高房价相关社会问题的西蒙菲莎大学兼任教授甄瑞谦表示:“孟晚舟引起温哥华居民对严重贫富不均的愤怒和怨恨,民众认为一些外国人在此购买自由,钱来人却不来,把温哥华变成一个藏钱的避险城市。”

甄瑞谦并指出,孟晚舟位在温哥华市西边登巴区的房子,尤其触动人们敏感神经。因为该区原本是温哥华代表性的中产阶级住宅区,如今却被外资炒到房价高不可攀,只有富豪才住得起。

守卫保安用车是凯迪拉克

孟晚舟登巴区豪宅的邻居韦薛尔,指着孟晚舟的宽敞豪宅说:“如果要坐牢,这似乎是个不错的监狱。”数组保安人员守卫着孟晚舟的家,他们身穿西装,坐在凯迪拉克休旅车内。

在很多温哥华人眼中,身为华为创办人任正非长女的孟晚舟,根本不是什么“可怜的小富家女”。因为她的所谓软禁生活只不过是需要佩戴GPS电子脚镣、晚上11点前回家即可,其他时间可以在城市内自由活动,守卫保安的用车是凯迪拉克……孟晚舟在加拿大可谓享受着最奢华最自由式“坐牢”。

而遭中国报复式逮捕的加拿大人康明凯与斯帕弗的状况就惨的多。两人一直被关在秘密的拘留所,律师与家人都无法探视,另一名加拿大人谢伦伯格也因走私毒品遭中国判处死刑。(详情请看相关报道:因微信聊天被捕 加男自述在中国拘留所可怕经历(视频) 加国夫妇在中国突然被捕:邀请吃饭原来只是圈套(组图) )

孟晚舟控告美国加拿大 法律战正在蔓延

在温哥华,孟晚舟案除了引发房价飙涨和外资炒房的相关讨论外,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关系也出现前所未有的紧张。中国在4日指控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从事间谍活动,窃取国家机密,并称这些机密是由斯帕弗所提供,而就在几天前,即3月1日,加拿大才宣布正式启动引渡孟晚舟程序。

而在3月3日,孟晚舟3日控告加拿大边境局、加拿大皇家骑警与联邦政府成员,称她去年12月被捕前,被非法拘留了3小时,侵犯她的宪法权利。不但如此,华为还准备控告美国政府禁止联邦机构使用该公司产品……随着更多诉讼行动出现,法律战正在蔓延。

孟晚舟引渡听证会将于当地时间3月6日在卑诗省最高法院举行,届时,法庭将决定引渡聆讯的具体日期。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