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抗老防白血病 草莓是「抗癌水果王」(組圖)

發表:2019-03-09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草莓所含的維生素C,一舉超越多種水果。
草莓含有維生素C,有美白抗老的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新鮮草莓中含有一種奇妙的鞣酸物質,可在體內產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細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還有一種胺類物質,對預防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世界衛生組織、美國農業部以及國際上對癌症的研究,指出每天至少攝取5份蔬菜、水果,就可以降低20%的患癌症風險。研究表明,有十幾種水果可以起到有效地降低患癌症機率的作用。這些水果包括草莓、橙子、橘子、蘋果、哈密瓜、奇異果、西瓜、檸檬、葡萄、葡萄柚、菠蘿、獼猴桃等。它們中的一些特殊成分在預防結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胃癌等方面,具有其他食品難以替代的益處。

草莓能美白抗老

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的維生素C,更是一舉超越多種水果,每百公克達60毫克,值得一提的營養素,其中所含黃酮類的花青素和鞣花酸,經研究證實,能夠保護人體細胞不受致癌物質的侵害,避免癌化。草莓性甘涼微酸,能清熱解渴、益氣養血、潤肺止咳、利尿解酒,是美容養顏的抗癌水果王。

除了抗癌成分外,草莓也飽含膳食纖維、果膠、生物素、鈣、磷、鐵、鉀、有機酸等物質。果膠及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有助體內環保;所含各種礦物質,能幫助維持身體的正常運作;維生素C具有美白抗老的效果,更是對女性肌膚最好的水果之一。

草莓能抑制癌細胞生長

草莓中鞣酸物質,可阻止癌細胞的形成。
草莓中含鞣酸物質,可阻止癌細胞形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草莓所含維他命C的量是果中之王,抗氧化力強,能保護身體免於受到自由基的傷害,進而達到預防癌症發生。同時能保護維他命A、E及不飽和脂肪酸等不被氧化而增強免疫力,進而降低癌症發生率,抑制癌細胞生長。

所含鞣花酸(通常在草莓、櫻桃、葡萄內)可抵消人工或天然的致癌物質。所含花青素是屬黃酮類的一種,使草莓成紅色,能防癌抗癌,在放療和化療時或之後,可增加口腔潤溼而能潤肺止咳,緩解治療期的症狀,同時能抑制癌細胞生長和繁殖。

草莓中有果膠及木質纖維,加上泛酸作用可助體內脂肪分解、降低膽固醇之外,更能促進腸蠕動,讓排便順暢,使致癌物質不易附著而排出體外,腸道類癌症不易形成。

草莓與其他疾病關係

草莓所含維他命A、C、E能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並能使人體骨骼、皮膚、神經系統的生長發育具有促進作用,由於熱量低、養分高,又有纖維素,故膽固醇、體重不易增加。

草莓內含有一種Xylitol的化學成份,可以防止蛀牙。也含少量的β胡蘿蔔素,具抗氧化功能,能使心血管健康。所含維他命C可預防及改善黑斑及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維他命B2和菸鹼酸含量亦豐,能促進鐵質吸收與應用。

草莓中的泛酸是人體軟骨和關節中的膠質合成重要元素,也是使傷口癒合的重要物質。惟含鉀量偏高(180毫克/100公克),有腎病與尿毒症患者不可多吃。

草莓的吃法

草莓最好是生吃,因為維他命C會因加熱而被破壞,但鞣花酸不受熱的影響,所以加工製造後仍有抗癌的作用。草莓的製品非常多:

1、草莓汁:250公克的草莓打成汁加冰,可增加食慾、改善腹脹。

2、草莓酒(草莓露):將草莓清洗、釀製3個月後便可飲用。

3、加工製品:可製作草莓乾、果醬、冰淇淋、糕點、派、餡料。

4、配菜:沙拉、盤飾、生日蛋糕飾品。

5、綜合果汁——草莓檸檬汁:10粒草莓,二分之一檸檬,冰開水半杯,蜂蜜一匙(二號砂糖一匙代替亦可),經果汁機攪拌成汁,再加冰塊,風味佳。

草莓的選擇、保存與清洗

選擇草莓以豐滿,顏色鮮紅光澤,有香氣者為宜,甜度亦高。保存時要包裝在木盒或硬紙盒內,買回家後放置冰箱冷藏,吃時再取適量清洗(怕水傷)。

通常觀光草莓園會請遊客人不要吃現採草莓,其意為農藥殘存於果肉,又草莓表皮脆弱,沖洗時宜輕巧沖洗,待水溶性農藥淡化及沖淨後再吃。美豔的草莓甚為嬌貴,洗後最好馬上吃完,不然很容易腐爛變壞。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