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0周年 美方回顧:兩國共享利益與價值(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09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關係法》將屆滿40週年
《台灣關係法》將屆滿40週年。(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今年4月10日,《台灣關係法》將屆滿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以《AIT@40:歷史上的今天》作專題回顧,並在臉書分享舊照片和影片,其中聯邦參議員軍事委員會主席James Inhofe表示:「我們兩國共享利益及價值」。

美國在台協會今天在臉書先貼出了一張舊照片,當時是1996年3月8日至3月25日期間,中國第2次進行飛彈發射及軍事演習,時值台灣即將舉行第1次總統直選:「1996年中國試射飛彈,爆發第三次台海危機,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在1996年的三月八日至十一日派出尼米茲號和獨立號航空母艦巡弋台灣海峽。」

貼文引起不少台灣網民討論,有網民指出,「民主與自由是台灣與美國的共同價值」;更有網友提起當年他參與「華山操演」的情況,「戰備提昇到3級『準戰爭狀態』準備和共匪一搏,旅上能動的戰甲砲車,和各式輪型車輛共700台全部出動備戰,當第一台戰車已抵達台中港,最後一台砲車還未出營區」,引起熱烈討論。

今日AIT亦分享了台灣駐美代表處的影片,其中聯邦參議員軍事委員會主席、台灣連線共同主席James Inhofe發言祝賀《台灣關係法》成立40周年,並表示:「我們兩國共享利益及價值,尤其對民主、人權、法治及自由企業的承諾」;「台灣一直會是美國在區域至為重要的一個夥伴」。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Robert Menendez亦發言祝賀《台灣關係法》成立40周年。他也指出,「台灣關係法是美台關係的基礎。美國及台灣人民共享長久的友誼,以及不可撼動的共同利益和價值,包括對於民主、自由市場、法治及人權問題」。

此外,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liot Engel、聯邦眾議院外交為宴會共和黨首席議員Michael McCaul、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Brad Sherman、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Ted Yoho、眾議院議員及「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Mario Diaz-Balart、Gerald E.Connolly、Albio Sires、Steve Chabot均發言表達祝賀,以及讚好與台灣建基於共同價值的長久友誼關係。

下週台北也將舉行「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美國首席副助卿Julie Chung也將與與台灣駐聖露西亞大使沈正宗會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