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議送高雄熊貓 傳中共幫韓國瑜創業績(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9-03-11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大代表建議送高雄熊貓
人大代表建議大陸向高雄市贈送大熊貓(圖片來源:Pixabay/Youtube)

【看中國2019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報導)北京「兩會」正在進行中,台灣省人大代表、重慶籍的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表示,對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本月底將參訪中國大陸表示歡迎,並建議大陸「向高雄市贈送大熊貓」。相關言論引發爭議。

3月8日上午,台灣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台灣省人大代表許沛表示,對新當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底參訪香港、澳門、深圳和廈門表示歡迎。她說,「人要交流,動物也要交流」,因此建議大陸贈送台灣一對大熊貓,推動兩岸同胞心靈距離,增進台灣中南部民眾對大陸的了解和情感聯結。

而當被問及韓國瑜來大陸背後代表的意義是什麼,許沛稱,是「帶頭承認九二共識」,起到引領效應。

高雄花大錢養熊貓?

不過,對於許沛上述「送熊貓」的建議,遭到網友的質疑,「熊貓重慶市委書記都做不了主,何況她?」「高雄市財政不佳,一個負債三千億的高雄市,還要成立『熊貓小組』,真的可以養得起?」「白痴才要熊貓,那隻不過幫中國養,還要給中國錢,就算生了也要還中國,完全沒什麼好處,而且台北就有,人氣也不如前了。」

有關「養不起熊貓」一說並非空穴來風。馬來西亞《中國報》去年12月報導,2014年中國將一對熊貓送往馬來西亞動物園,結果每年要花費100萬美元(約合690萬元人民幣),將財力大量花費在這對熊貓上,引起當地一些民眾不滿,他們要求把熊貓送回中國以節省政府開支。

旅美資深媒體人唐浩分析,大陸政府送熊貓無非是統治台灣的另一種手法,通過給韓國瑜製造政績,來達成中共想要的政治作戰目的,也就是在2020年讓台灣換上有利於中共統戰「和平統一」的總統人選。但韓國瑜本人是否意識到這一點,並不清楚。

簽5億訂單 爆對像是黨營企業

事實上,韓國瑜尚未到中國大陸,已經展開了兩岸合作行動。

3月10日,中國江蘇文峰集團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見證下,與高雄市農會及漁會,簽下高達5億新台幣的採購契約。

韓國瑜
江蘇文峰集團與高雄市農會及漁會簽下5億新台幣的採購契約(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但有民眾爆料,江蘇文峰集團就是中共黨營企業,質疑「中國共產黨透過白手套幫韓國瑜做5億業績」。

有台灣民眾在社交平臺PTT(批踢踢)發文表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種傳直銷的詐騙手法,A(中國共產黨)是一個詐騙集團,想要騙B(台灣人)的錢跟命,但台灣人對中國共產黨很有戒心,因為新疆人和西藏人的錢跟命都被騙殺了,香港人也越來越慘了,中國人自己信用值太差騙不太到台灣人。」

於是中國共產黨就想到:「把韓國瑜當下線,然後把業績灌給韓國瑜,接著再利用媒體跟名嘴催眠台灣人,」這位網友說,「未來10年台灣人會先跟香港一樣,大量中國人戶籍移入臺灣, 投票只能選北京同意的人,也很有可能變成新疆人、西藏人的處境。」

根據這名網友貼出的文峰集團董事會成員資料顯示,該集團多名董事和董事長都是中共黨員,因此他直指,「江蘇文峰集團就是中國共產黨黨營企業」。

中共統戰台灣
該集團多名董事和董事長都是中共黨員(網路圖片)

網友質疑,文峰集團和韓國瑜簽約,根本就是中共透過白手套幫韓國瑜做5億元的業績,「水果有沒有賣出去,賣了多少反正查不太到,但新聞作出來要越吹越多,如果大家還記得,上次韓國瑜在馬來西亞簽的1億MOU也是中共的白手套。」

這名網友認為,未來一年中共政府應該會持續幫韓國瑜作業績,甚至幫其選上總統,因此呼籲大家要提醒身邊的人,注意這種統戰宣傳。

國民黨籍的韓國瑜,於2018年選舉中在傳統上被視為民進黨大本營的高雄勝出、出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公開承認「九二共識」,並表示將與中國大陸進行良性互動和交流,希望能夠將高雄農副產品出售到中國大陸市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