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僑的感激:我會盡最大能耐保護台灣(組圖)

發表:2019-03-12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311地震發生屆滿八年,一位日裔人士(左)非常感激台灣人幫忙,「我也會盡我最大的能耐來保護台灣」。
日本311地震發生屆滿八年,一位日僑(左)非常感激台灣人幫忙,「我也會盡我最大的能耐來保護台灣」。(圖片來源:FB)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3月11日是日本311地震發生屆滿八年的日子,已經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的日僑中島健一在臉書分享八年前在台灣留學時期,同學主動捐錢讓他回日本看福島的奶奶。他說,那是最後一次見到奶奶,現在隨身帶著她的最後一封信,環台到有需要的地方幫忙,「謝謝台灣保護我們日本,我也會盡我最大的能耐來保護台灣」。

日僑:一直都沒有忘記恩情

據《UDN》報導,中島在臉書社團「日台交流廣場」上發文說,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時他還在台灣讀書。雖然擔心在福島的奶奶,可自己是窮學生、福島交通又中斷,只能夠窮緊張。

此時有位稍微年長的同學把他叫出了教室,拿了一筆錢要他回去救奶奶,隨後一進入教室班長也站起來說,與其捐錢給日本、倒不如先幫自己班上的日本同學。中島說,「這份恩情我真的真的一直都沒有忘記。」

中島千辛萬苦回到日本,看到台灣救災隊在當地協助,他說,他一直心存著感激,這些事「一直烙印在我心底,中島一家真的非常感謝台灣」。

奶奶交給他一封信,信中寫道自己活到了90歲,雖然沒有精神但很努力地活著,並要孫子保重身體,「要成為一個很棒的大人」。

奶奶的最後一封信
奶奶的最後一封信(圖片來源:FB)

中島奶奶過世後,房子留給了過去很照顧她、可房子被震垮的朋友住。中島健一現在得知台灣哪些地方需要幫助,都會前去幫忙,「希望我們兩國跟這社團關係一樣越來越好!」他還對天上的奶奶說,「奶奶不要擔心,我也成為很棒的大人了。」

中島健一在2017年放棄了日本國籍,取得中華民國護照和身分證,當年他旅居台灣16年了。

日拉麵店社長連續八年回饋台灣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日本311地震時,台灣捐款總金額達200億日圓,並高居日本賑災榜上第一名!所以日本拉麵連鎖店社長野崎孝男,為了感念台灣人救災,連續8年於周年之際回饋台灣,舉辦了「拉麵買一送一」活動,表達他的衷心感謝。

野崎孝男
野崎孝男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野崎孝男:「311大地震的時候日本人碰到很大的難過,台灣人馬上捐款到兩百億的日幣,現在很多日本人沒有忘記,那時候台灣人給我們兩百億的捐款,感謝,所以我的活動是我的回饋。」

野崎孝男至今難忘台灣人湧入的善心善行,使當年身處絕望中的日本人,感受到龐大的勇氣跟感動。他認為,這是身為一個日本人所無法忘懷的,於是在7年前就開始舉辦回饋活動。

民眾:「一直辦、一直辦,辦到第五年的時候,我覺得他的誠意已經非常夠,沒想到今年第八年他還繼續辦,我非常佩服。」

民眾:「我覺得這個活動,對我們台灣與日本友好關係,我覺得很善意,我支持。」

不只在311周年當天辦活動,野崎孝男還以行動回報,舉凡2013年的南投地震、2015年的台南登革熱疫情、2016年的台南大地震、2018年的花蓮大地震、中南部豪雨成災,他都熱心走進災區,用拉麵溫暖台灣人的心。

野崎孝男:「日本跟台灣的關係越來越好,希望未來很多交流,經濟文化很多方面更多交流發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