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台灣村里長任中國村委 裁定違法(圖)

作者:鍾麗華 發表:2019-03-13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的基層村里是中國統戰目標,中媒報導,平潭已有8名台灣村里長擔任9個村委會或社區居委會執行主任,圖為去年海峽論壇村里結對簽約儀式。
台灣的基層村里是中國統戰目標,中媒報導,平潭已有8名台灣村里長擔任9個村委會或社區居委會執行主任,圖為去年海峽論壇村里結對簽約儀式。(陸媒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13日訊】中媒報導,平潭已有8名台灣村里長擔任9個中國村委會或社區居委會執行主任,其中包括台北市文山區忠順里長曾寧旖等。

陸委會表示,國人倘擔任陸方地方村、區執行主任等基層行政組織相關職務,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定,將請當事人說明。

中國廈門市海滄區去年招聘35位台灣人擔任社區主任助理,主管的內政部認定,社區主任助理類似我村里幹事,屬中國政府職務,前往任職者已違反「兩岸條例」中禁止在中國黨政軍任職的規定,可處10萬到50萬台幣的罰鍰。政府已掌握部分名單,將請當事人說明,至於是否開罰還要研究。

廈門市海滄區上月再度招募社區主任助理,招聘條件為「認同『九二共識』,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稱,廈門已有66名台灣人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平潭並首創聘請台灣村里長擔任村、居委會執行主任,已有8名台灣村里長任職。《人民日報》雖未公佈村里長名單,不過,《中新社》近日報導,曾寧旖因擔任平潭嵐城鄉上樓村執行主任及平潭綜合實驗區婦聯兼職副主席,獲選中國福建省的「三八紅旗手」婦女獎項。

曾寧旖昨受訪表示,她一個月會去平潭幾天,把台灣的社區經驗帶過去,而執行主任是「頭銜」,「有個頭銜比較正式」,她並不像社區主任助理是全職上班、有支領薪水,她僅有包括食宿機票的差旅費與講師費。「基層要多交流,才能多認識」,忠順里就和對岸十幾個村「結對」。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中媒的報導還要查證與確認,也會瞭解是否有其他村里長到對岸任職,並對個案做行政詢問。至於社區主任助理部分,正做行政調查,有人知道違法後,已主動離職。而中國明知台灣認定違法,卻刻意不斷招募,還透過外圍的旅行公司與台灣民眾簽訂契約,別有用心。

陸委會強調,台灣民眾依法不得擔任中國大陸黨政軍職務,對於國人違法擔任大陸行政職務案件,均由陸委會協調主管機關進行查處,也會給予當事人陳述意見的機會。而陸方招聘台灣民眾,目的是在製造宣傳樣版,進而對台政治統戰,民眾赴陸工作應遵守法令,維護國家安全與利益。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