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坑盲婦 轉雞生蛋還(圖)

作者:宇真 發表:2019-03-14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大嬸變成一隻黑雞,下蛋來還債。
孫大嬸變成一隻黑雞,下蛋來還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前,在東北一個普通的小山村裡,住著一個六七十歲雙目失明的劉奶奶。她雖然眼睛不能看東西,心地卻十分善良。鄉親有事相求,她都樂意幫忙。她的鄰居孫大嬸家裡孩子多,經常到劉奶奶家借米借麵。每次劉奶奶都十分爽快的答應,讓孫大嬸自己用盆或瓢到糧倉裡去裝滿,臨走的時候端著糧食讓劉奶奶用手摸一摸,檢查糧食與裝糧食的盆或瓢上口是否一樣平。還糧食的時候,劉奶奶也是用這個辦法檢查一下就行了,久而久之,孫大嬸已完全掌握了劉奶奶的這個規律。

後來,孫大嬸起了貪心,想辦法佔便宜坑騙劉奶奶。經過深思熟慮,她決定今後用篩麵的籮借糧還糧。借糧的時候用籮面的一面裝滿,大約有十幾厘米高;還糧的時候用籮底一面把糧食裝滿,只有一厘米高,還的糧食連借的十分之一還不到。劉奶奶一直用老辦法檢查,絲毫也沒察覺。幾年下來,孫大嬸都一直用這辦法坑騙劉奶奶。

沒想到,在一年冬天孫大嬸得了一種怪病,疼痛難忍,醫治無效,活活的被疼死了。劉奶奶聽了這個消息後,心裏也感到十分感傷,為失去了自己心目中的好鄰居而難過。第二年春天,劉奶奶夜裡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孫大嬸還穿著她那身黑衣服,慚愧地走進來說:「我到你家還債來了。」劉奶奶驚奇的揉了揉眼睛,為自己眼睛能看到東西,而且能看到孫大嬸而高興。第二天早晨,劉奶奶家又新生了一群小,只有一隻是黑的,其他的都是白的。這隻黑雞長大後,產蛋率一直很好,比其他雞下的蛋都多。

三年後的一天夜裡,劉奶奶又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到自己又看到東西了。她看到自己家養的那隻黑雞,飛上炕來,一轉眼變成了孫大嬸。她對劉奶奶抱歉地說:「我以前做了錯事,敞籮借,扣籮還,托生成母雞下償還整三年。」說完之後,跳下地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劉奶奶連連叫著孫大嬸的名字,從夢中醒了過來。第二天早晨發現自己家養的那隻黑母雞死了。劉奶奶把前後兩個奇怪的夢聯繫起來一想,終於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原來孫大嬸用巧招欺騙了自己,自己還被蒙在鼓裡。然而,「暗室虧心,神目如電」,老天爺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記在賬上,巧妙安排,勒令還債。看來善惡有報真是所言不虛!善惡有報的天理是絕對公平啊!

正是:

敞籮借糧扣籮還,轉雞生蛋還三年。

莫道盲愚容易坑,誰知頭上有青天。

善惡有報是天理,果報昭彰不容寬。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