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坑盲妇 转鸡生蛋还(图)

作者:宇真 发表:2019-03-14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大婶变成一只黑鸡,下蛋来还债。
孙大婶变成一只黑鸡,下蛋来还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前,在东北一个普通的小山村里,住着一个六七十岁双目失明的刘奶奶。她虽然眼睛不能看东西,心地却十分善良。乡亲有事相求,她都乐意帮忙。她的邻居孙大婶家里孩子多,经常到刘奶奶家借米借面。每次刘奶奶都十分爽快的答应,让孙大婶自己用盆或瓢到粮仓里去装满,临走的时候端着粮食让刘奶奶用手摸一摸,检查粮食与装粮食的盆或瓢上口是否一样平。还粮食的时候,刘奶奶也是用这个办法检查一下就行了,久而久之,孙大婶已完全掌握了刘奶奶的这个规律。

后来,孙大婶起了贪心,想办法占便宜坑骗刘奶奶。经过深思熟虑,她决定今后用筛面的箩借粮还粮。借粮的时候用箩面的一面装满,大约有十几厘米高;还粮的时候用箩底一面把粮食装满,只有一厘米高,还的粮食连借的十分之一还不到。刘奶奶一直用老办法检查,丝毫也没察觉。几年下来,孙大婶都一直用这办法坑骗刘奶奶。

没想到,在一年冬天孙大婶得了一种怪病,疼痛难忍,医治无效,活活的被疼死了。刘奶奶听了这个消息后,心里也感到十分感伤,为失去了自己心目中的好邻居而难过。第二年春天,刘奶奶夜里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孙大婶还穿着她那身黑衣服,惭愧地走进来说:“我到你家还债来了。”刘奶奶惊奇的揉了揉眼睛,为自己眼睛能看到东西,而且能看到孙大婶而高兴。第二天早晨,刘奶奶家又新生了一群小,只有一只是黑的,其他的都是白的。这只黑鸡长大后,产蛋率一直很好,比其他鸡下的蛋都多。

三年后的一天夜里,刘奶奶又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到自己又看到东西了。她看到自己家养的那只黑鸡,飞上炕来,一转眼变成了孙大婶。她对刘奶奶抱歉地说:“我以前做了错事,敞箩借,扣箩还,托生成母鸡下偿还整三年。”说完之后,跳下地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刘奶奶连连叫着孙大婶的名字,从梦中醒了过来。第二天早晨发现自己家养的那只黑母鸡死了。刘奶奶把前后两个奇怪的梦联系起来一想,终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原来孙大婶用巧招欺骗了自己,自己还被蒙在鼓里。然而,“暗室亏心,神目如电”,老天爷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记在账上,巧妙安排,勒令还债。看来善恶有报真是所言不虚!善恶有报的天理是绝对公平啊!

正是:

敞箩借粮扣箩还,转鸡生蛋还三年。

莫道盲愚容易坑,谁知头上有青天。

善恶有报是天理,果报昭彰不容宽。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