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孩覺得自己快變成台灣人了(圖)

發表:2019-03-14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大阪女孩KiKi最近發布了一支影片,列舉她在台灣4年多已習慣的5件事,覺得自己已被台灣同化,都快變成台灣人!
日本大阪女孩KiKi最近發布了一支影片,列舉她在台灣4年多已習慣的5件事,覺得自己已被台灣同化,都快變成台灣人!(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3月14日讯】網紅日本大阪女孩KiKi最近發布了一支影片,列舉她在台灣4年多已習慣的5件事,包含衛生紙、比6手勢、塑膠袋、講日文以及水。她覺得自己已被台灣同化,都快變成台灣人,因為她回到日本時常驚覺「這裡不是台灣」。

據《UDN》報導,KiKi曾在日本讀大學1年半,在2014年秋天因來台當交換學生而愛上台灣,所以她從日本大學退學,來台重新讀大學。
 
KiKi在台近5年時間裡,很努力學中文以融入台灣的生活。如今,她已經很習慣台灣,也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台灣生活,回日本都只待了一兩個禮拜,現在反而很不習慣回日本。
 
KiKi例舉5件事(習慣),讓她覺得自己快變成台灣人
 
第1件事是衛生紙,KiKi說,在日本衛生紙都直接丟進馬桶,但是在台灣都得丟進垃圾桶。剛來台灣時這使她很驚訝,她還在影片中很幽默的加註旁白「台灣馬桶比較挑食」。但如今她回本,都會不自覺找垃圾桶。
 
第2件事是比6手勢,在台灣比6是大拇指及小指張開,而其餘3指捲縮貼在手心;而在日本比6手勢是一手掌5指張開,另一手的食指緊貼在張開的手掌手心上。有趣的是,台灣比6的手勢在日本是打電話的意思。KiKi回日本跟朋友聊天時,常會無意識地比出台灣6的手勢,日本朋友都「....」。
 
第3件事是塑膠袋,在台灣買東西,商家不給塑膠袋,但在日本連只買一個小小的「嗨啾」軟糖,店員都要給你大大的塑膠袋。KiKi說,在台灣生活久了,就比較在意環保,現在回日本買東西,她也會拒絕拿塑膠袋。
 
第4件事是講日文,已能說一口流利又標準中文的KiKi說,因為她大部分時間都在台灣,沈浸在全中文的世界中,所以每次回日本,她在機場聽到大家都說日文,且身邊的人也都說日文,連電視都是日文,這時她才驚覺「這裡不是台灣」。
 
第5件事是水,她說,在日本你外出吃東西,店家所給的水都裝滿冰塊,很冰很冰,超級無敵冰;而在台灣幾乎很少喝到冰水,剛來的時候也很不習慣,水不冰沒辦法喝。但是現在回日本反而不習慣,水很冰她就不喝了,因為對身體不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