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空難737Max禁飛後 波音亮相最長客機777X(圖)

發表:2019-03-17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最長客機:波音777X
世界最長客機:波音777X模型(圖片來源:Yuli Seper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編譯/綜合報導)埃航空難發生後,波音737MAX型號飛機被全球禁飛。3月15日,波音正式公布,他們完成組裝世界最長噴氣式客機777X。波音公司原計畫於3月13日,在位於西雅圖近郊埃弗里特(Everett)工廠舉辦亮相儀式,但因為埃航空難事件的發生,基於對埃航遇難乘客的尊重,777X的揭幕亮相典禮推遲舉行,而且改為更低調、僅向波音員工開放的內部儀式。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月11日報導,空難未發生前,波音公司宣布,可搭載425名乘客的777X將於本週三(13日)「首次亮相」。該公司將其描述為地球上「最大、效率最高的雙引擎噴氣機」。

但由於3月10日發生埃航空難事故,當天晚些時候,波音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將推遲波音777X寬體客機的揭幕儀式。當時,發言人並沒有說儀式可能會在什麼時候舉行,但補充說該型號飛機的計畫表沒有其他變化。

據Daily Mail 3月15日消息,波音決定在這一天為777X低調揭幕亮相儀式,儀式也僅向波音內部員工及少數相關人士開放。

777X有兩款子機型,分別是777-8及777-9,造價分別是三億六千零五十萬美金以及三億八千八百零七十萬美金。

新亮相的777-9將成為世界最長機身的客機,全長252英尺(約77米),超過目前世界最長的747-8(76.3米,250英尺)

777X的翼展為235英尺,是波音製造的最大機翼,比目前機型長約30英尺。該款客機的翼尖可折疊。另外,新機型同時還擁有更大的舷窗和行李架以及更為先進的LED燈光系統。

波音表示,777X將是世界上最大、最為高效的雙引擎噴氣式客機,與同類型競爭者相比,將減少12%的油耗及10%的運營成本。

根據買家的布局要求,777-8可容納350至375名乘客;而777-9可容納400至425名乘客。相比之下,目前的777系列產品的容量在300到370之間。

飛行範圍也有所改善。777X可以飛行16,110公里(約10,010英里),而777的最大續航里程為15,800公里(約9,817英里)。

今次推出的這款飛機是777-9,是兩款777X型號中較大的一款。預計將在春季晚些時候進行首次試飛。

據悉,目前已下訂單的航空公司包括: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阿聯酋航空(Emirates)、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漢薩航空(Lufthansa)、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以及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此次新型客機的公布,恰逢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因埃航空難導致157人喪生而遭到全部停飛。

波音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穆倫堡(Dennis Muilenburg)在一份聲明中,談到基礎時說:「我們正在積極支持這一積極措施。只要我們建造飛機,安全就是波音的核心價值;它永遠都是。」

「我們公司和行業沒有更優先的事項。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與調查人員合作,瞭解事故原因,部署安全增強措施,並確保不再發生這種情況。」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