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維權傳跳樓抗議 成都名校霉變事件始末(組圖)

發表:2019-03-18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家長維權
網傳家長下跪與警察對峙画面(圖片來源:微博/成都這點事)

【看中國2019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食堂近日爆出向學生售賣過期發霉食品,導致學生肚痛腹瀉、便血,家長抗議時還遭警方噴灑辣椒水鎮暴。此事引發社會關注。如今,官方召開新聞發布會說明情況,再度引發輿論譁然。

成都學校食堂醜聞 當局:假新聞假照片

北京時間3月17日,「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管理問題」成都市聯合調查組舉行新聞發布會,對相關問題進行說明。有記者在會上就13日家長到學校聚集討說法,遭到警察潑灑辣椒水行為提出疑問, 對此,成都市公安局宣稱,「人民警察都是嚴格按照公安部下發的武器警械使用條例的規定,最低限度使用警械」。
 
對於網傳「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給學生吃腐爛、發霉食物,導致學生長期腹瀉、便血」,成都市市場監管局局長賀欣更宣稱,網傳照片明顯造假。

對於「家長討公道無果,跳樓抗議身亡」的消息, 成都市公安局則稱那是謠言。

成都這點事
官方一系列回應(圖片來源:微博/成都這點事)

官方一系列回應引發外界譁然。

有網友質疑說,「所以那一大群到街上、到學校抗議的家長,都是自己眼睛業障重看錯了?!」「肚子痛送醫也是假的?」

也有網友表示,「這事件大概就這樣被維穩了,像眾多過去發生的事件一樣,p2p,疫苗,毒奶。1984真的實現中。」

另有網友感慨說,「證據都被收走,全部都合格好像太假,隨便選一個說不合格糊弄一下便是。」「為了維穩真是無所不用其極,」「中國大陸官方擅長掩蓋事實真相。」

此外,稍早拍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內腐爛、變質食物的3名家長,已遭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

成都學校霉變事件始末

據悉,3月10日下午,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四年級1班6名學生家長送學生返校後,向學校反映學生在3月8日下午出現過腸胃不適情況,要求前往食堂查看,同時對食堂有關場景進行拍攝,之後將部分圖片發到網上。

食品變質
學生家長披露食物已霉變(網路圖片)

當時有學生家長爆料,學校食堂不僅給孩子吃各種凍肉,速食食品,甚至還有發霉食物和過期食品。

3月12日下午1時30分,校方小學部負責人召集食堂管理人員、小學部家委會,及膳食委員會部分成員共10餘人,就相關事件進行溝通協調。

3月12日傍晚5時,第三方檢測機構四川源坤國科質量檢驗有限公司2名工作人員抵達該校,依規對庫房內5個批次食品進行抽樣。但家長提出質疑,沒有家長參與的抽樣過程,或有作假嫌疑,不能送檢,故未檢測。

當日傍晚5至6時,學校小學部學生放學,學生家長因看到網上家長群截取的信息,逐漸在校內外聚集,等待官方作出回應。

3月13日凌晨,經溝通,在部分現場家長指定和見證下,成都市溫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第三方檢測機構四川源坤國科質量檢驗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對校內食品進行取樣送檢( 19批次)。

3月13日晚間,成都七中實驗學校發布關於學校食品問題的情況說明。聲明稱,停止四川德羽後勤管理服務公司對學校食堂的供餐服務,該公司及學校食堂相關責任人已接受區公安分局的停職調查。(參見:四川名校爆食堂發霉爛肉 承包商背景曝光

但另一方面,當晚現場維權的家長,也遭到大批警察噴灑辣椒水、暴力打壓。

3月14日,家長們同校方與政府官員進行談判無果。

成都學校
日前成都七中召開記者會(視頻截圖)

15日,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消息稱,檢測結果除粉條樣品有霉斑,屬於不合格外,其餘樣品均符合標準。同日大批家長再次聚集在學校討公道。

3月16日,教育部副部長鍾登華在全國校園食品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宣稱,國務院已關注此事,並作出多次批示;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茅則稱,目前「問題還沒有最後查清」。

但同日網路傳出,當局找來「10幾車的假家長」,讓他們在新聞發佈會上露面,而真的家長則遭到30多部警車包圍,附近手機發射站亦被掐斷,禁止他們向外界發送任何相關信息。

由於中共官方不斷持續對這些維權家長進行打壓、監控,這些受害家長一度無助前往美國駐華大使館門前,請求幫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