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態度急轉 成都毒食堂事件恐不了了之(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3-16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問題持續發酵
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問題持續發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問題持續發酵。諷刺的是,短短三天內,事件就從家長上街維權、各大官媒聲討揭露、涉事集團公開道歉轉變至官方聲明,該食堂食品全部符合食安要求,學生身體狀況也與食品無關。外媒分析認為,跡象顯示,官方在收緊輿論,此事恐將不了了之。

3月15日,成都市溫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通報聲稱,在部分家長的現場見證下,對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的牛排、肉餅(肉夾饃)、咸蛋黃、蛋撻皮、火腿腸等進行取樣檢查,結果顯示所取樣品均在保質期內。

同日,成都市溫江區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金溫江發微博稱,成都七中實驗學校36名自述身體不適的學生接受檢查診斷,結合流行病學調查,未發現與食源性疾病有關的異常指標。

該微博此前還發文闢謠稱,「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學生出現嚴重身體健康問題」,「群眾在溫江政府門口與保安對峙、衝擊政府」,「成都七中實驗學校維權家長下跪」,「有家長維權跳樓身亡」等皆是謠言。

上述消息發布後,瞬間引髮網友們的震驚、憤怒和質疑。《自由亞洲電臺》引述評論表示,成都官方這種自己人查自己人的做法,毫無公信力。

有體制內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官方發布的所謂檢測報告檢測的僅是無機物。無論食材是否發霉,無機物都沒有變化。但最應該檢測的黃曲黴素等,則沒有檢測。

據知情人王女士透露,目前家長們被一對一約談,禁止前去學校維權,否則可能遭到暴力驅趕。現場附近的通訊亦被管制。目前,該校小學部的家長們正以罷課抗爭。據悉,有中央高層批示,成都市的領導在兩會結束後回來處理此事。

《德國之聲》評論認為,種種跡象顯示,官方正在逐步收緊輿論,同時祭出「替罪羊」,以阻止事件進一步發酵。對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食品醜聞的真相調查恐將「嘎然而止」,不了了之。

日前,成都七中實驗學校爆出校內食堂長期使用過期、變質食材,導致多名學童長期腹瀉、便血。網傳圖片顯示,該校食堂內的漢堡排、牛肚等食材都已發霉,食堂內衛生情況非常惡劣。相關事件引發學生家長憤怒抗議,當局則派出警方鎮壓。警方甚至使用噴辣椒水,暴力驅散家長,雙方一度爆發肢體衝突,有家長被警方強行帶走。

《財經》引述多名家長表示,希望為所有小學部的學生做一次全面體檢,給出一個長期有效的營養恢復計畫,對受到傷害的孩子給出合理補償。但事發72小時,家長等來的只是學校領導要求他們不要上街、不要去堵紅燈路口,卻沒有安排兒童專家給孩子做檢查。「這讓我們很心寒」,學生家長表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