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罹肺腺癌切除腫瘤 樂觀稱:人生小事(組圖)

發表:2019-03-19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文茜罹肺腺癌切除腫瘤,樂觀回應外界的關心說:「這只是人生裡很小的事情」。
陳文茜罹肺腺癌切除腫瘤,樂觀回應外界的關心說:「這只是人生裡很小的事情」。(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1958年生現年61歲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主持中天電視臺《文茜的世界週報》即將邁入第14年,主持風格以知性及感性著稱,被譽為最有智慧的主持人。她的政治資歷橫跨藍綠。今年2月陳文茜驚傳呼吸困難,心跳加速至100下左右,起初以為是心臟問題,自行服用心律不整的藥,未見起色,轉進到台大醫院檢查,2月底結果驗出肺部腫瘤,須切除一塊組織。

3月16日在她的慶生派對上宣布將請假2週進行腫瘤切除手術,並於3月18日在台大醫院完成開刀。面對突來的巨變,她表現的很豁達、很淡定,正面回應外界的關心說「你覺得我現在看起來像肺腺癌的人嗎?這只是人生裡很小的事情」、「我兩個禮拜後會回到這個主持臺的!」,要親朋好友不用太擔心。

《文茜的世界週報》

陳文茜向節目告假2週。
陳文茜向節目告假2週。(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文茜的世界週報》是中天新聞臺製播的國際新聞節目,於2005年9月3日起開播,是臺灣少數獨立製播國際新聞的新聞節目之一,由知名新聞工作者陳文茜主持。與其他同類型國際新聞節目不同,《文茜的世界週報》每週製播不同主題的專題(例如長期關注的「氣候變遷」等專題)2010年與2011年,《文茜的世界週報》與《文茜的世界財經週報》分別獲得臺灣金鐘獎綜合節目獎,也先後入圍過綜合節目主持人獎。另外,2010年,陳文茜曾與工作團隊推出記錄片《±2℃》,共同關注全球暖化議題。

早期是以全球新聞觀點為主的新聞節目,2010年起重新改版,並增加對中國大陸相關新聞的製播比例,每週固定製作至少一則、至多整集的中國大陸專題。節目中多半以「中國大陸」、「大陸」或「中共」稱呼中國大陸。不過在國際議題則以「中國」稱之。政治立場方面,《文茜的世界週報》較偏向左傾,也因此在觀點與立場方面曾受到不少批評。例如,東吳政治系教授劉必榮認為,《文茜世界週報》是做得很用心,但是過於突顯個人色彩,個人的主觀意見太多,已經失去新聞原來的邏輯。

陳文茜的政治資歷橫跨藍綠

早期擔任民主進步黨文化宣傳部主任、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發言人、無黨籍立法委員等職,後為媒體節目主持人。現任中天新聞臺《文茜的世界週報》、《文茜的世界財經週報》以及Yahoo TV《茜問》主持人。2000年前她立場偏向獨派,2000年後立場漸漸偏向統派。2010年後她的立場更是往中共方面左轉,而她擔任《文茜的世界週報》主持棒近14年的中天電視臺即以立場親中共著稱。

陳文茜誤認病情吃錯藥

陳文茜2月初發現自己容易喘、呼吸困難,心跳加速至1分鐘100下左右,最嚴重的時候只是出門一趟,回家就躺著喘了4、5個小時,起初她以為是心臟問題,拿心律不整的藥來吃,加上前陣子天氣冷得了帶狀皰疹,不方便去醫院做檢查,結果整整拖了17天。因自行服藥後未見起色,2月底遂轉入到台大醫院檢查發現是肺部腫瘤,須切除一塊組織。

請假2週進行腫瘤切除手術

陳文茜經過台大醫院多方檢查,意外驗出肺部腫瘤,須切除一塊組織,她原本打著如意算盤,週一開刀後,出院當週立即上工錄影,醫生馬上要她打消念頭,要她至少休養2週,否則會影響傷口癒合。陳文茜透露,家族多人罹患肺腺癌,盡業的她強調,2週後一定會康復上工,這段期間由平秀琳代班,「過去即使插管手術後也從沒請過假,在這過程當中,生過病、住過院、斷過腿、斷過脊椎、在美國開刀治療臉部蜂窩性組織炎,過去生病不會影響主持工作,但這一次要做肺部手術,必須聽醫生的話休養。」

根據《Yahoo新聞》報導,陳文茜在錄製《茜問》的空檔時,親口向來賓坦承自己罹患肺腺癌,不過雖然罹癌但陳文茜完全沒在怕,坦然的說「我就是得了肺腺癌,以前肺腺癌在十年前是很致命的病,那我現在即將去開刀,你覺得我現在看起來像肺腺癌的人嗎?」陳文茜表示自己很愛吃甜點,醫師因此告訴她「會從你的肺切出一塊蛋糕」,她也詼諧的向其他人說「It's just apiece of cake(只是小事一件),在你的人生裡也是一件小事」,結果反遭同事開玩笑的說「妳生日快到了,我們給妳切蛋糕,我們壓力都很大」。所以在3月16日為她提前舉辦的生日派對上她正式宣布請假2週進行腫瘤開刀手術。「我兩個禮拜後會回到這個主持臺的!」,要親朋好友不用太擔心。

3月18日在台大醫院完成開刀

陳文茜經紀人證實,她已在3月18日早上手術,將肺部1公分的腫瘤切除,經過化驗確診肺腺癌,不過陳文茜術後精神狀態恢復良好,目前正在休養中。她手術後的病床上用臉書樂觀寫道「術後快樂康復法。割除肺腺癌一期壞細胞,我在抽水煙(支氣管擴張劑),不自覺地學起丘吉爾抽菸斗的姿勢。晚上許景淳、趙詠華,可惜李欣芸先走了,一起唱聲樂,用橫隔膜發音練呼吸!願所有病痛的人,一起和我互相打氣加油。」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