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建議GM關掉中國或墨西哥汽車工廠

川普抨擊GM解雇美國汽車工人並建議關掉中國或墨西哥工廠

發表:2019-03-19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抨擊美國最大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公司(GM)關閉一家工廠並導致5400名工人失業。川普要求GM讓這家工廠重新開工,並關掉在中國或墨西哥的工廠。

川普在推特上說,他星期日與通用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瑪麗.博拉(Mary Barra)通了電話,告訴她說,GM關閉位於美國工業腹地俄亥俄州洛茲敦的工廠,這令他「不滿」。那家工廠製造雪佛蘭科魯茲(Chevrolet Cruze)型轎車。GM說,這款小型轎車在海外仍受歡迎,但是在美國卻銷路不佳。

川普總統說,洛茲敦廠在本月早些時候關閉,這讓他感到不解,因為「此時我們國家別的一切都在蓬勃發展。我請她把廠子賣掉或者迅速採取別的什麼行動。」

這家工廠被關閉顯示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的經濟繁榮並不是在全國各地均享。

但是被幾項調查纏身的川普把經濟形勢大好做為一個關鍵話題,用來爭取選民支持他在2020年11月的大選中連任。

川普總統說,博拉指責說,關廠要怪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但是川普說:「我不管,我只想廠子開工!」

GM是世界第四大汽車製造商。川普星期一發推說,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9月和10月將談判新合同。

但是他說:「為什麼要等,現在就開始!我想讓就業崗位留在美國,想讓洛茲敦(俄亥俄)在我國歷史上經濟最好時期之一開工或者賣給一家願意很快開工的公司!」

他接著說:「汽車公司全都在返回美國。別人也一樣。我們現在有著令世人嫉妒的世界最好經濟。讓那家又大又美的俄亥俄工廠現在就開工。關閉在中國或墨西哥的工廠,你們在川普執政之前在那裡大量投資,但是卻不在美國投資。把就業帶回國來!」

過去兩年來,隨著科魯茲型轎車銷量驟減,洛茲敦工廠的大約4500名工人丟了工作,附近的汽車部件提供廠商也有900人失業。被解雇的工人中有一小部分在其它的GM工廠找到了工作,離被關閉的俄亥俄工廠很遠。

一些失業工人為找工作嘗試了再培訓,但是他們經常發現,自己在生產線上的多年經驗並不能立即轉換為應對新工作的能力。更新的就業崗位往往需要與科技有關的新技能。

科魯茲在北美的銷量2014年達到頂峰,為273,000輛,但是去年只賣出了142,000輛。美國人購買的小轎車減少了,更多的人選擇購買個頭更大的SUV或皮卡。

雖然GM關閉了在洛茲敦的工廠,但仍繼續在墨西哥、阿根廷和中國生產科魯茲型轎車。GM在這些國家的工人薪水遠遠低於洛茲頓的員工。

GM表示,科魯茲在外國的銷量保持穩定,銷量跌幅低於美國市場,甚至在南美還有上升。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