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逾期留美 因一句話引起執法局注意(圖)

發表:2019-03-22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男逾期留美 因一句話引起執法局注意
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在執法行動中。(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2日訊】23歲中國籍男子張翔宇(Xiangyu Zhang,音譯),不但非法逾期居留美國長達2年,還於去年7月,在網際網路聊天室上口出狂言,揚言要持槍殺害學童,被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鎖定,最後在自家住所附近的加油站被逮捕。上週四(3月14日)法院判張男入獄服刑61個月,之後進入遣返程序。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張翔宇過去居住在德州拉馬克市(La Marque),他在短期簽證過期後,逾期居留美國兩年。

去年7月,並非美國退伍軍人的張男,在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VA)網上聊天室裡,揚言要殺害學童,引起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國土安全調查局(HSI)和酒精菸草武器和炸藥局(ATF)的注意。

2018年7月10日,執法部門在張男住處附近的加油站將他逮捕。被捕前,張翔宇正坐在車內,警方之後在該輛車上查獲兩把已上膛槍支,其中一把是AM-15來福步槍。

之後,執法部門在張男的電話裡,找到了一張偽造的美國護照的照片,上面有張男的照片以及一名女性的護照號碼。

經調查發現,張男曾在擔任優步(UBER)司機期間,於2017年8月某日,竊取一名女性乘客的錢包,並在幾個小時內試圖盜刷受害人的信用卡購買蘋果產品;2018年3月,他又向美國銀行詐欺超過1.1萬美元。

2018年6月下旬,張翔宇還從鄰居郵箱裡,偷走一封放有IRS退款支票的信件,並將退款存入自己的銀行賬戶。

據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消息,今年3月14日,張翔宇因非法身份擁槍、威脅槍擊學童,以及惡性身份盜竊罪(aggravated identity theft),被判處五年以上(61個月)徒刑;非法擁有槍支被判37個月,身份盜竊判24個月。他於2018年12月14日對上述兩項指控認罪。

張翔宇目前被拘留,等待轉移到聯邦監獄懲教所(U.S.Bureau of Prison correctional facility)。完成服刑後,張將被轉移到ICE監管併進入遣返程序。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