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層次的聰明 比愚蠢更可怕!(組圖)

發表:2019-03-24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低層次的聰明,比愚蠢更可怕!
低層次的聰明,比愚蠢更可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區新開了一家賣菜的超市,為搶生意,採取了兩大策略……

第一,承諾不賣隔夜的菜。

第二,依時間點打折的策略:

晚上八點打9折;

八點半打8折;

九點打7折;

九點半打6折;

十點打5折;

十點半打4折;

十一點打3折;

十一點半以後免費。

這麼一來,其它賣菜的臉都黑了。

一天晚上八點多一點陪母親去小區散步,到新開的超市門口,決定進去逛逛嘗鮮,但眼前看見的情景,讓我當場傻眼愣住……

十幾位大媽,面前放著各種容器,裝著挑好的菜,聚在一起聊天。

沒帶容器的大媽們,也把超市當自己家,直接在貨架上開一塊地,放自己選的菜,站旁邊守著,像一隻老貓顧著一條鹹魚。

狀況外的母親大人,伸手要拿架上的菜,差點被一個老太太打,說那是她的……

營業員扯著嗓子催促挑選好菜的人快買單,但大媽們假裝沒聽見,繼續天南地北的聊,想必她們在等時間更晚,打越多折就愈划算。

可能有人在等九點買單,有人在等十點買單,甚至有人在等十一點半以後免費拿菜。

先後進來了幾個正常想買菜的人,發現象樣點的菜已經被大媽們宣示了主權霸佔,只好搖搖頭離開,我見狀也趕緊把媽媽拉離開,嚴肅警告她:

「無聊也不能做這麼丟人的事情,

幾塊買菜的錢,

你兒子拿得出來,

看不下去了。」

不久後,超市宣布取消折扣。

大媽們好像被搶了錢,開始咒罵,甚至號召大家團結一致抵制,不再去買菜。

不久,超市關門大吉,大媽沒佔到便宜,連新鮮菜都買不到了。

不得不說,笨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自以為聰明的。笨是智商欠佳,自以為聰明就是真的蠢了,這種人總能夠以各種方式鑽牛角尖貪小便宜,撈了些好處,就喜滋滋地以為自己超級聰明,任何事一旦潛在規則被破壞,最終吃虧的一定是弱勢的一方。

比如那些自以為得了便宜的大媽,最後逼的一家堅持品質的超市關門休業。

一個人來加班,卻幫同一個部門的人都打卡

一個人來加班,卻幫同一個部門的人都打卡。
一個人來加班,卻幫同一個部門的人都打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家新型的網際網路公司,各項制度還算人性和公平,比如:只要有打卡記錄,超過8小時都算加班。

加班的時間還可以用來抵扣遲到,所以偶爾遲到,也可以免除懲罰。

和其他很多公司責任制、永遠不給加班費,遲到要扣錢比起來,算很公平、很人性了。

然而,有些居心不軌的人,從中發現了些可利用的漏洞

有人週末來公司附近健身,早上也先到公司打卡,健身完晚上回家前,再打卡一次卡,算加班一天。

然後每天早上睡到日上三竿才來上班,反正有大把加班的時間來抵扣,根本不擔心。

但公司老闆當然不是傻子,很快出搬了新制度:

1、遲到不能用加班的時間抵扣

想抵扣,必須請假調修,而且從一小時開始計算。

遲到一分鐘,也需要用一個小時加班的時間來抵。

2、晚打卡下班,不算作加班

週末加班,需要呈報給部門負責人審過才算,日常工作沒完成,需要週末來加班的,不能算。

本來剛開始公司的福利和生態還不錯,至少作為員工,不會吃那麼大的虧。

但偏偏有人自作聰明、破壞規則。

公司直接改變了規則,你能怎樣?

不開心,只能悶在心裏或自己離開。

怪誰呢?

很多人怨公司小氣,黑心,其實,該怨的是那些過分利用政策漏洞,破壞規則的人。

朋友總愛炫車技、高速蛇行最終頭顱重傷,肋骨骨折

朋友總愛炫車技、高速蛇行最終頭顱重傷,肋骨骨折。
朋友總愛炫車技、高速蛇行最終頭顱重傷,肋骨骨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常常聽到叮囑:

珍愛生命,遠離大貨車。

卻有個朋友仗著自己技術好,喜歡頻繁變道,左右加塞,蛇形行駛。

又一次在炫車技的時候,急速變道,直接撞上了右側正常行駛的大貨車。

他的車幾乎直接捲進了貨車底部,車頂被削平,被拖行了近十公尺。

朋友頭顱重傷,肋骨多處骨折,脾臟受損,在醫院待了大半年。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時,朋友全責,一切損失自己承擔。

行駛間,小汽車處於弱勢,大貨車處於強勢。

如果小汽車遵守交通規則,就算出了事故,後續的處理也較佔優勢,能獲得應有賠償。

然而,卻有像我朋友那樣不怕死的人,處於弱勢,卻還要去破壞規則,最終自作自受。

更為重要的是,大貨車遵守交通規則,那小汽車也相對安全,如果所有的小汽車司機也都遵守交通規則,那麼將形成有秩序又低肇事率的道路氛圍。

很多人喜歡闖紅燈,以賺了幾秒鐘沾沾自喜,假設所有人都闖紅燈,交通規則便成了擺設,路上的行人和車各憑本事,最終吃虧的仍是行人。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