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隊司令部駐地巴林卻要用華為5G設備(圖)

作者:趙婉成 發表:2019-03-27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圖片來源: 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3月27日訊】巴林計畫在今年6月前推出商用5G移動網路,當中部分使用華為技術。儘管美國一直提醒各國,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設備可能被中國用於從事間諜活動。中國與華為則強烈否認這項指控。

巴林是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司令部所在地。美國第五艦隊利用在巴林的海軍基地對包括在伊朗附近在內的重要航道進行巡邏。

針對美國擔憂華為設備帶來安全風險,巴林電信部長卡馬爾·艾哈邁德星期二對路透社說:「現階段我們不擔心這個問題,只要技術符合我們的標準」。他說,推出5G網路是巴林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巴林希望藉著投資科技刺激經濟增長。近來石油價格下跌重創巴林經濟。卡馬爾·艾哈邁德說,巴林很驕傲能有5G網路,他預期巴林將成為5G網路通用全國的首批國家之一。

沙烏地阿拉伯國有控股電信公司子公司VIVA Bahrain 上個月簽署一項協議,將在其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還有幾個波斯灣國家也正在與這家中國公司合作。

路透社星期二(3月26日)報導說,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對路透社表示,美國經常敦促盟國或夥伴國家考慮供應商可能給他們帶來不易察覺的安全風險。

卡馬爾·艾哈邁德說,巴林政府沒有對外國公司為巴林提供5G網路做出任何限制,移動運營商可以選擇他們要和那家公司合作。

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已經禁止運營商在這兩個國家的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但是歐盟預期會無視美國禁止使用華為設備的呼籲。

美國、中國、日本與韓國是剛剛開始推出自己5G網路的國家,其他地區,例如歐洲還要多年後才能做到,歐洲第一批5G電話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才會問世。

 

原標題:巴林不顧美國警告將使用華為5G設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