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習近平握手的縣委書記 竟接二連三倒臺(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9-03-28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6月30日,習近平會見了在北京開會的中共「全國優秀縣委書記」,並握手。
2015年6月30日,習近平會見了在北京開會的中共「全國優秀縣委書記」,並握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寧夏固原原市委常委、西吉縣委書記馬志宏日前被查,其引人注目的身份是號稱「全國優秀縣委書記」,曾在2015年進京獲習近平親自接見、握手。而在馬志宏之前,近兩年已有兩名「全國優秀縣委書記」落馬。

中共官媒《北京日報》3月27日報導,因失職失責被免職半年後,寧夏固原原市委常委、西吉縣委書記馬志宏有了下落。3月26日,中共寧夏紀委監委宣布,其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調查。

報導說,馬志宏2015年獲評「全國優秀縣委書記」,報導並指馬志宏是所謂偽裝的「兩面人」。

據悉,1964年4月出生的馬志宏,是寧夏吳忠人,畢業後一直在家鄉工作,2008年起交流到固原市,歷任涇源縣長、縣委書記,2012年升至副市長,2014年5月改任市委常委、西吉縣委書記。

馬志宏於2015年6月獲評102名「全國優秀縣委書記」之一。當時,寧夏僅他一人。兩年後,他還成為中共十九大代表。

報導說,去年8月中紀委的公開曝光7起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案例,馬志宏等人的失職失責問題在列。2018年3月底,馬志宏就已經被免去縣委書記一職。

公開報導顯示,馬志宏並非首個落馬的中共所謂「全國優秀縣委書記」,此前,廣東江門市蓬江原區委書記王積俊、河北邯鄲縣原縣委書記何志剛也已落馬。

王積俊曾任江門市蓬江區委書記,2015年5月被評為「全國優秀縣委書記」。此後王積俊即獲提拔,2015年8月,王積俊升任廣東省江門市委常委。2016年4月,王積俊被免江門市委常委、蓬江區委書記職務,半年多後被雙開。他被指不但收受巨額賄賂,還為謀取不正當利益,向他人行賄。

微信公號「政知圈」報導稱,王積俊成為首個落馬的「全國優秀縣委書記」。

至於何志剛,轉任邯山區委書記、邯鄲市交通局局長後,於2017年5月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6月30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習近平在當天上午會見了在京開會的全國優秀縣委書記,逐個握手,並和他們合影。

如今這些「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紛紛落馬引起輿論熱議。連官媒「政知圈」的報導也稱之為「經典諷刺」。

中共貪腐體制培養腐敗官員,不少落馬官員都是所謂「先進」或「優秀」的「黨的好幹部」。

比如湖南省臨湘市原市長龔衛國長期吸毒,卻歷經4次「帶病」提拔重用。龔衛國被稱「吸毒市長」,養有多個情婦,有一私生子。而龔衛國,2003年在湖南面向全省公開選拔100名高學歷或高職稱的「優秀年輕幹部」中勝出,任湘陰縣政府副縣長。

2017年7月24日落馬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曾被指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一。其腐敗淫亂不堪,同時還連續十一年是所謂「優秀共產黨員、幹部」。

不少觀點也認為,中共已經無官不貪,抓也抓不完。

美國之音曾以萬慶良受賄上億為題做網路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3%的網民認為,(中共)體制生產貪官,共產黨員抓不完,有人有權就變壞,有人變壞就有權。

有評論文章指出,中共官場已全部爛完,全部要抓政府就要癱瘓。而反腐之下暫時平安的,以及新上來的官員,都是在中共腐敗體制內浸淫、污染過,特別是在無神論洗腦下成長起來的。一旦反腐鬆勁,官場就會舊病復發,問題有過之而無不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