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追凶警方不放棄 嫌犯因申請工作被抓獲(組圖)

作者:柳成蔭 發表:2019-03-30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案犯本人
凶手在21年後被抓捕歸案(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據美國弗羅裡達州晚間新聞報導,21年前的1998年8月,位於弗羅裡達州的一座海邊小鎮德爾雷海灘(Delray Beach)的一個小商鋪裡,發生了一樁凶殺案,一名在該店工作的女士被歹徒暴力傷害致死。由於當地警察的不放棄,在經歷了兩代偵探的努力,終於在21年後的今天,嫌犯在申請一份工作時浮出水面,結果被警方證實是當年的凶手,並把他抓捕歸案。

二十多年前的凶案

 1998年8月的一個星期一,68歲的貝特爾(Sondra Better)在一家名為(Lu Shay)的小商店裡工作,已經退休的貝特爾為了不讓自己閑著,就來到這家商店做零工,週五她將和丈夫去紐約度假。可惜她在週一的下午,就被人殘忍地殺害了。

據警方提供的資料稱,案發經過是歹徒在搶劫店舖的過程中,先是用刀割傷了店內的工作人員貝特爾,在努力掙扎反抗後,貝特爾被歹徒用大理石球擊中,最後被玻璃煙灰缸砸破頭部後倒在血泊中。現場的目擊者很快報警,警方趕到時,凶手已經逃離,受害者貝特爾女士被送往醫院,被醫生證實已死亡。

德爾雷海灘警方稱,貝特爾女士倒在血跡斑斑的地板上,一根手指幾乎折斷,很難想像歹徒有多麼凶殘,對一名68歲的婦女下如此狠手,警方誓要抓住犯案凶手。現場除了有目擊者外,警方在歹徒扔出的煙灰缸和大理石球上,找到了行凶者的指印,在凶案現場還發現了凶手的血跡,取得了凶手的DNA樣本。

凶手石沉大海

有了血液樣本和指紋,找到凶手並不難。可凶手似乎如天外來客般,來去無蹤跡。在凶案發生後的二十多年裡,警方把取得的血液DNA和全美國庫存的血液樣本比較,沒有發現有相配的樣本,指紋對比也是一樣,始終沒有發現有相同的指紋。當地警方無論怎麼努力,凶手還是石沉大海,始終沒有浮出水面。

受害者貝特爾女士的家人在案發後感到非常震驚,她的丈夫和女兒也在全力配合警方追凶,受害者的女兒在母親被害後,一直在收集相關的線索和新聞,而丈夫為了找到殺害妻子的凶手,在案發當地警察局當義工15年,只為配合警方找到凶手,但遺憾的是,受害者的丈夫沒有等到真凶浮出水面的這一天,就離開了人世。

「警方從來就沒有放棄過,偵探們多年來一直在努力尋找殺手,」德爾雷海灘警察局局長稱:「我們有指紋,我們有DNA,也有目擊證人, 但犯下這令人髮指的案件的凶手似乎消失了,這樣的例子也很罕見。」

而當初負責這件凶案偵破的警探羅伯特(Robert Stevens)早已退休了,新上任的偵探接著繼續尋找凶手。據警方稱,因為案犯凶手當時可能是隨機犯罪,之前沒有犯罪記錄,甚至都沒有過違反交通的行為,所以警方也沒有他的血液樣本和指紋,凶手就這樣藏身了20多年。

被害女士與丈夫
受害者與丈夫生前合影(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凶手浮出水面

經過兩代偵探的追蹤,這樁冷血案在21年的今天,終於有了新的突破!2個月前,在離案發地點德爾雷海灘250公里外的何優斯波沃縣(Hillsboro county),一名51歲的男子向當地一家護理機構申請護理工作,這項工作除了要求他提交相關背景和認證外,還要求他提交指紋樣本。

這名叫塔達(Todd Barket)的男子的指紋樣本和其他申請者的指紋樣本一起被送到警方備案留底。結果警方發現了他的指紋和20多年前的這樁凶案現場凶手留下的指紋一模一樣!

之後佛羅里達州執法部和偵探們聯合辦案,很快取得了嫌犯塔達的DNA樣本,在指紋和DNA完全匹配的情況下,這名51歲的男子被確認就是當年殺害68歲女士貝特爾的凶手!歷經兩代偵探,21年的不放棄,這件凶案的原凶終於被找到了,當德爾雷海灘警察局局長打電話告訴受害者的女兒時,她激動地說:「終於等到這一天了,謝謝!」

案犯塔達於這週三被抓捕歸案,並面臨一級謀殺罪的指控。案犯塔達在21年前的1998年8月,他30歲的時候殺害了貝特爾女士,案犯當年居住於離事發地點德爾雷海灘10公里以外的蘭塔拿(Lantana), 隨機犯案後的他迅速逃離現場。

案犯塔達之後一直從事私人護理工作多年,可能是為了躲避警方的追蹤,他一直沒有申請正式的護理工作。在犯案21年後,塔達可能想到警方已經放棄了追查凶手,案件已經不了了之,所以開始申請正式的護理工作。如果不是這次的申請需要提交指紋要求,恐怕警方也沒有機會把他抓捕歸案。

德爾雷海灘警方專門為此案召開了新聞發布會,警察察局長感謝了各方的合作,他稱沒有各地的團隊合作和協助,他們也很難抓到凶手。局長稱:「我們花了21年的時間來找到凶手,我們的職責就是維護人世間的正義,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我們會盡一切努力把犯罪抓捕歸案,給每個受害者的家人帶來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