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超市的這東西吃不得 有人胃都爛掉了(組圖)

發表:2019-04-03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3日讯】最近,有一條新聞轟炸了朋友圈,向我們講述了一種零食的可怕!吃貨朋友們應該都瞭解,它有一種魔力,吃了就停不下來,因為它讓你感覺鮮甜又火辣。但是,這樣口感粗暴勁爽的零食,卻被踢爆出大問題,那就是「辣條」。華人超市中也有各種辣條銷售,但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建議大家還是謹慎點吧!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不知道從何時間開始,辣條火遍了中國的大江南北,甚至火到了國外。各種有關於辣條的段子也隨之產生,「來包辣條壓壓驚」、「買了一百包辣條,有錢任性」、「我有辣條,誰要和我做朋友」等等段子。

辣條的麻辣勁爽會刺激著味蕾,也帶給大腦強烈的刺激。所以不止孩子喜歡,不少明星也是愛到離不開,如最出名的應該是林更新了,每次粉絲給他送禮時,都喊著「來包辣條」!

有媒體評論稱「垃圾食品界辣條稱第二,沒誰敢稱第一。」

辣條有多害人?武漢小夥的都爛了

據武漢的《楚天都市報》報導,2019年3月,年齡23歲的小張刷短視頻時看到了一款「網紅辣條」,網友留言都說吃出了兒時的回憶。所以小張心動就在網上花了15塊錢一次性買下4袋(每袋125g)。

幾天前,小張吃完晚飯便開始嘗試「辣條」,誰知道這一吃就不可收拾了。結果吃了1包半之後,小張突然感覺胃痛難忍,胃裡感覺燒得很厲害。本來以為可能是消化不良,他忍了一個晚上,想著睡一覺能好一些,但到了第二天實在難受,於是一大早就趕往醫院。

醫生給小張立刻做了無痛胃鏡,發現他整個胃部滿佈大片狀糜爛和出血病變,也有很多胃潰瘍形成的黑痂附著,是急性胃黏膜病變,損傷程度較重。

其實辣條吃壞肚子不是第一天曝出來了,還不少人都有吃辣條肚子疼的經歷。

辣條有多麼髒?製作工藝讓你不敢想像

對於辣條的爭議比較大,喜歡吃的人宣稱「好吃的不得了」,而不喜歡吃的人直接的說法就是「髒的不得了」。據報導,辣條裡的大腸桿菌超標到離譜,在某牌一包辣條裡的大腸桿菌群竟然是馬桶水的3倍!

在今年3.15晚會上,中媒曝光了一系列的食品危害,其中「辣條」也是榜上有名。媒體曝光了辣條的加工過程,不但工廠裡雜亂不堪,衛生不達標,而且工人們加工時,還拖著原材料在地上走,非常噁心。

工人們加工時,還拖著原材料在地上走,非常噁心。
工人們加工時,還拖著原材料在地上走,非常噁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在包裝車間中,辣條顆粒堆滿整張桌子,電子秤、髒抹布就和辣條堆在一起。甚至工人們既沒帶口罩,也沒帶手套,一雙雙油膩的手,將一粒粒辣條裝進了包裝袋……

工人們既沒帶口罩,也沒帶手套,一雙雙油膩的手,將一粒粒辣條裝進了包裝袋……
工人們既沒帶口罩,也沒帶手套,一雙雙油膩的手,將一粒粒辣條裝進了包裝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記者都表示看完製作過程覺得「想吐」,沒想到自己吃下的竟然是這些東西!

辣條有多不健康?致癌、肥胖、便秘、胃潰瘍

辣條一般是用麵粉製作,加入水、鹽、糖、辣椒、色素、麻椒等調味品經過加工做成的油炸面製品。

在以前,辣條也有選擇用豆製品來製作,但是成本太高。後來規模化生產後的很多小作坊就使用成本相對低廉的麵粉了。

不管辣條的製作過程是否達標正規,這個東西就對身體健康不利:

1.味道重,高鹽高油,容易引發肥胖、慢性疾病、高血壓。

2.製作必須油炸,如果沒有依照標準,用的是低劣過期優質甚至是反覆用的油,那麼很可能會致癌。另外,若商家還違規使用了工業鹽、添加劑等,長時間攝入會出現腹痛、腹瀉、心跳加快、急慢性中毒等,甚至誘發癌症。

3.由大豆皮製作的,吃完之後會造成消化不良,嚴重點胃潰瘍,甚至是便秘、痔瘡。

華人超市中也有各種辣條銷售,這種零食竟然讓吃貨們有一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畢竟以前校門口的小賣部就總是掛著一排排的辣條。但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建議大家還是謹慎點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