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療法】糖尿病能治嗎?(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19-04-0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尿病要吃一輩子的藥,不能停藥嗎?
糖尿病要吃一輩子的藥,不能停藥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兒硬拉身體健朗的爸爸,去做全身檢查,爸爸熬不過女兒的孝心,踏上科技之旅,得到的禮物是糖尿病。醫師說:「糖尿病要吃一輩子的藥,不能停藥。」於是這位病人開始很認真的服藥,並嚴格控制飲食,但是5年過去了,他的血糖還是不理想,而且腰變得痠痛無力,很容易累,有時出現嚴重盜汗,視力時而模糊,於是轉求中醫治療。

我問:「你會不會一直口渴想喝水?有沒有容易餓,一直想吃東西?有沒有一直去尿尿?尿尿有沒有很多泡泡?泡泡容易消失嗎?」他直搖頭,反應與被判定為糖尿病的患者不一樣。我再問:「你在檢驗前有沒有流很多汗?」此時病人點點頭。因為流汗過多也會使血糖值升高,血糖的數值會隨著飲食、天氣、運動、工作、情緒變化和其他臟器的功能而有不同數值。只檢驗一次就判定刑期,會不會太殘酷了?

7月28日第一次來就診,8月23日服用肝藥。9月2日檢驗,飯前血糖164mg/dl,三酸甘油脂173,GOT64。肝功能已正常運作,油脂就容易代謝,血脂數值下降。隔年7月23日檢驗,飯前血糖104mg/dl。

我告訴病人:「你可以停西藥了,因為血糖不能太低,身體的細胞需要葡萄糖提供能量進行代謝。此外,肝臟沉積太多胰島素會傷肝,容易引起藥物中毒,又會傷眼睛。」但是病人被西醫的說法嚇得不敢停藥。觀察半年,飯前血糖值都在120mg/dl左右。最後,病人自己再觀察了半年,飯前血糖值一直維持在120mg/dl以下,才放心停西藥。

在停藥之後,又觀察病人情況半年,血糖值很穩定且在正常範圍內。我又告訴病人:「你可以停中藥了。」但病人還是不敢停藥。「治病治7分,剩下3分要讓身體自己恢復運作,若恢復了還繼續吃藥,就會過劑生邪,藥吃多了會傷腎,並增加肝的負擔。」經過萬般的勸說,病人才肯停藥。事後追蹤3年,除了有一天因小便泡泡很多,有服藥外,一切正常。

如何醫治糖尿病?我沒有甚麼特效藥,我也沒有用針對血糖遣藥用方,我只是用了強腎滋陰、健脾補土的藥調整體質而已,都是老祖宗使用了上千年的方劑。

另一位47歲的工廠大老闆,因臉色黯淡,被太太力勸做健康檢查。在之前,飯前血糖都在210mg/dl左右,到大醫院治療拿了藥也不敢吃。

我要求他每天一定要快走40分鐘,消粍掉四肢的葡萄糖,他確實執行。3月22日飯前血糖129mg/dl,5月3日飯前血糖131mg/dl,之後血糖都在正常值範圍內。治療用藥和針灸重點在健脾滋腎,並視當時病人症狀,隨症治之。

針灸處理:糖尿病必針三陰交、足三里穴;健脾固胃,針中脘、內關、三陰交穴;補腎,針關元、太谿穴。教他自行按穴,並揉按命門、腎俞穴;口渴,針中渚、液門、天突穴。再依個別症狀選穴治療。

2年後,檢驗糖化血色素6.5%,西醫師覺得很驚訝,怎麼這麼短時間內,血糖數值就正常了。這位大老闆始終不敢讓醫生知道,西醫開的藥他一顆都沒吃,只是去看檢驗結果。(轉自《拍案叫絕-中國針醫術》/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