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不會再來,中共滅亡方式將出人意料!(圖)

作者:曾節明 發表:2019-04-1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 中共 習近平
全世界最大的「六四」天安門紀念碑在美國加州落成,今年為「六四」大屠殺的30週年(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4月13日訊】「六四」三十週年來臨之際,許多人期盼「六四」再來,並言之鑿鑿地斷言「六四」會再來;我的好友郭國汀先生最近就在探討:一旦「六四」再來,習近平還有沒有能力,像鄧小平那樣調軍屠殺?

其實,郭國汀君所探討的問題,是一個偽問題。因為在中共統治下,「六四」式的民主運動,不可能再次上演了。為什麼?因為如今的中國大陸社會,已經徹底喪失了「六四」發生的社會道德基礎:

1989年以及整個八十年代,中國大陸社會的理想主義熱情並未喪失,整個社會湧動著民主、自由的共識,所以在「八九」民運高潮時期,連北京的小偷都停止了盜竊,並加入了遊行隊伍...這在今天是不可想像的;

而今天中國大陸社會的理想主義熱情早已消散,社會道德全面淪喪,人心冷漠,見死不救普遍成風,現在的中國大陸人,普遍毫無共識、利慾熏心、相互仇恨,一盤散沙呈粉末狀。

試問:今天的北京市民還能像當年的北京市民那樣,自發給學生送水送飯、救死扶傷、大規模上街冒死堵軍車嗎?這是不可想像的;今天的大陸民眾還會像當年那樣,為了一個自由民主的理想,上街遊行嗎?這是不可想像,如果有人這樣做,在今天一定會被視作神經病。

由於理想主義徹底喪失、社會道德全面敗壞,故「六四」後三十年來,中國只有大大小小的維權運動,而再也沒有「六四」式的民主運動,儘管「六四屠殺」後中共的專制變本加厲,一再升級,並在近年來,掀起了新的倒退狂潮。

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這是因為「自由民主」與個體的利益沒有直接的關聯,民主運動是一種奉獻的事業,它需要理想的激情來驅動,需要社會的道德來承載;而維權運動則是討還個體(經濟)利益的事業,與個人直接關聯。所以一個喪失了理想和道德基礎的社會,是不可能有「六四」式的民主運動的,有的只是大大小小的維權運動。

而維權運動因為沒有體制訴求,不可能成為挑戰中共專制的力量,其意義與民主運動不可同日而語,偽類們胡說「六四」後的維權運動比「六四」運動更成熟了,「希望在民間」,那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為什麼現今中國社會,理想主義徹底喪失、社會道德全面敗壞?這是「六四」後中共故意造成的:

鮮有人注意到:「六四」後,中共再未發起「學雷鋒」、「樹新風」、「五講四美」等道德運動,而是強調安分守己,一定程度地鼓勵個人經濟意識;中共故意不去修補「撞傷不如撞死」的法律漏洞,不去修改滋生「好人沒好報」式的反咬、碰瓷法律漏洞….. 這一切,為的就是摧毀道德熱情、助長社會冷漠;

江澤民上臺後,中共一方面對政治異議「扼殺搖籃中」,一方面全面放開歌舞廳、夜總會、色情髮廊、桑拿、按摩...對賭博睜眼閉眼;從江澤民、胡錦濤到習近平,中共發起一次又一次的「掃黃打非」,筆者曾在大陸當記者多年,深知中共「掃黃」是虛,「打非」(打擊以政治異議為主的非法出版物)是實,所以「掃黃」三十年,越掃越黃,由髮廊一條街,到色情「會所」遍地。

放眼今天的中國大陸網站,即便是許多知識型、學術型網站,也是黃色廣告琳琅滿目,色情視頻插件亂跳...令人不勝其擾,而遍觀大陸網站,「標題黨」蔚然成風:什麼「今晚北京的一項政策震動全國」、「華為的一項舉措震驚世界」...而打開後永遠言過其實,甚至牛頭不對馬嘴,並且性亂視頻亂跳...這種發了瘋的社會化造假和色情,就是社會道德深度敗壞的症狀。

很明顯,色慾是人的最大本能之一,中共就是以色慾來腐蝕民眾的反抗意志,刻意營造一個聲色犬馬的廢拉社會,竭力引誘一切有才有志之士沈迷物慾,放棄理想、放棄對專制的挑戰,不能不說,「六四」後三十年來,這種腐蝕收到了很大的效果。

另一個鮮為人注意的是:「六四」後三十年來,中共拚命製造社會分裂,並且祭出了新的手段:

江澤民時期,中共大力鼓吹向錢看,由毛澤東時代宣揚「越窮越革命」,跳到另一個極端宣揚「貧窮可恥」,咋呼「國企虧損」,為權貴私有化一刀切「改制」製造口實,並大幅提高教師等知識份子待遇,實行拉攏,大搞「教育產業化」...同時誣蔑下崗工人「懶惰」、慣吃大鍋飯...推卸體制責任。從而製造勞工群體與知識份子群體的分裂;

胡錦濤時期,中共利用郎咸平等時髦吹鼓手,煽動民粹仇富,規避和壓制「仇官」,從而挑動弱勢工薪階層與平民富商階層對立,以轉移對專制體制視線;

習近平時期,中共大力推播以「企業狼性文化」為代表的社會達爾文主義,發了瘋地煽動廣大愚民極端反對社會福利、狠刨自己的命根子、鼓吹透支健康、為黨國的「崛起」、為任正非、馬雲、馬化騰、劉強姦等共特紅頂流氓奸商的利潤最大化獻身;否則,就是不值得存活的「社會負能量」,就是活該淘汰「低端人口」...... 最好自己鑽進焚屍爐「為社會減負」。

同時,鼓動愚民一根筋反歐盟、反移民、反難民、反所謂「聖母婊」——其要害就是反對普世價值,認同中共(叢林式)的專制流氓價值觀;

新時代社會達爾文主義鼓吹價值核心,就是反人權,只有「低端人口,沒有體制不公」,你受害是因為你沒本事,有負黨恩,至於「低端人口」,就採取像納粹對付猶太人,大驅逐大迫害——一次驅逐百萬人出京。

這就是中共的兩種極端暴政,毛時代中共煽動無產者,對有產者厲行階級滅絕;習時代中共帶領官僚紅頂奸商有產者,把本國的工薪弱勢群體打成「低端人口」,像牲畜一樣地驅趕,像納粹剝奪猶太人一樣地剝奪。

而且,次品法西斯社會達爾文主義,比納粹和法西斯更加惡毒:

當年納粹和法西斯非但不歧視本族的工薪階層,反而制約資本家對勞工的過份剝削,建立社會福利保障;中共一方面堅持和強化遠比納粹還要專制殘暴的列寧式極權,一方面縱容以哈耶克、撒切爾、皮諾切特為代表的極右原始資本主義(美其名曰「新自由主義」),勾結任正非、馬雲、馬化騰等紅頂寡頭奸商,營造「負福利」社會,把本國勞工當盲流、當「低端」、當垃圾,施以最惡毒的歧視,並以高房價、高物價等大山、以「狼性文化」、「加班文化」等騙術,把中國工薪階層往死裡榨。

無論是猶太國際發明的、搞垮外族的階級鬥爭革命,還是所謂「新時代」社會達爾文主義,都是挑動社會分裂內耗。「六四」後中共的目的很明確:

就是消滅社會理想、敗壞社會道德,如是,就刨斷了中國社會反對共產黨專制的理想熱情和社會道德基礎;理想的喪失和道德的敗壞,使得中國民眾一盤散沙甚至呈粉末狀,根本凝不成反體制的合力;這也就是今天的中國現實,不能不承認,中共的毒計很成功。

有道是:「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六四」不會再來,不等於中共不會滅亡,由於中共別出心裁的惡毒,它的滅亡,一定會與別的共產黨都不同——它的死亡,一定會很奇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