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南美 吁警惕滋生腐敗的中方投資(圖)

發表:2019-04-14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智利總統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會面。
4月1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智利總統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會面。(圖片來源:MARTIN BERNETT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出訪拉美諸國,呼籲南美洲人民警惕中國和俄羅斯的投資與援助,指北京在南美洲的投資帶來大量政府官員貪腐案件。蓬佩奧表示,現在是南美洲國家鞏固民主、和平,繁榮經濟的機會,作為鄰國與盟友,美國會加強與南美洲國家的合作夥伴關係。

週五(4月12日),蓬佩奧開始出訪拉美諸國。在第一站智利的聖地亞哥,他發表講話說,美國認為現在是南美洲「鞏固西半球民主、繁榮和和平未來的機會。......我們有這個機會,抓住它或浪費它。」

美國之音報導說,蓬佩奧表示,北京和莫斯科在南美國家的投資,給當地經濟帶來了腐蝕和腐敗。他以北京在厄瓜多爾投資的一個大壩項目為例說,這座大壩本來是要解決厄瓜多爾的能源需求,並幫助該國擺脫貧困的,但這個投資項目沒有成功實現這個目標。現在,這個大壩只能以半容量運行。而與此同時,這個投資項目卻帶來了大量的官員貪腐,蓬佩奧指出,幾乎所有參與大壩建設的高級官員都因賄賂指控而被監禁或判罪。

北京當局在近幾年間,將觸角伸向拉美國家,迅速進行貿易擴張。法廣(RFI)報導說,中國已成為南美貨物的最大買家,在南美出口額中佔比30%。而美國只佔17%,歐盟佔比14%。中國也是智利第一大貿易夥伴。

週五,蓬佩奧會見了智利總統塞巴斯蒂安.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討論兩國的雙邊合作、區域投資以及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的政治局勢。

法廣消息說,蓬佩奧在與智利總統皮涅拉舉行會談時,針對北京在拉美擴張影響力的背後目的提醒皮涅拉,北京的貿易行為經常是與他們的安全意圖和技術目的緊密相連的。

在接受智利電視臺採訪時,蓬佩奧表示,美國正在與南美國家訂立公平貿易協定,促進區域合作,並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他正在為國家的民主而戰,美國及其盟國都會繼續支持他,站在捍衛民主自由的陣線上。

蓬佩奧說,俄羅斯支持尼古拉斯.馬杜羅政權,並派遣軍人在委內瑞拉建立培訓中心,此舉加劇了委內瑞拉的騷亂,不應該支持俄羅斯以這些方式升級已經岌岌可危的局勢。

週六(4月13日),蓬佩奧前往巴拉圭首都亞松森,與該國的總統和外交部長見面,週日(4月14日)還將前往秘魯及哥倫比亞。美國之音報導,蓬佩奧預期將與這些國家討論跨國犯罪問題和支持委內瑞拉難民問題。

對蓬佩奧的拉美之行,法廣分析說,「利馬集團」會議即將舉行,蓬佩奧選擇在此之前的幾天巡訪拉美,是美國意在與拉美國家討論委內瑞拉危機和北京在該地區擴張的影響力。

「利馬集團」是由12個反馬杜羅政權的拉美國家和加拿大,於2017年8月8日在利馬簽署宣言成立,目標是以和平手段結束委內瑞拉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