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時期網路安全高官替華為遊說 川普不滿(圖)

發表:2019-04-15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一名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負責網路安全問題的高級官員受雇於華為表示強烈不滿。他在星期天晚間的一則推特中說:「中國通訊公司巨頭華為僱用前歐巴馬網路安全官員為說客。這可不怎麼樣,或不可接受。」

美國國會遊說登記網站上的記錄顯示,曾經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國家安全委員會網路安全政策主任的薩米爾·賈恩在上個月(3月27)登記為華為在美國遊說。

賈恩在離開政府後目前是華盛頓的眾達(Jones Day)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眾達是美國規模最大、地域覆蓋最廣的國際性律師事務所之一。眾達在其官網的中文介紹中說,在財富全球500強中,超過半數企業長期委託本所為其提供法律服務。此外,其「政府管制」業務的律師能夠憑藉豐富政府經驗「在面對艱鉅的政府相關問題時,展現出與眾不同的實力」。

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並有斯坦福大學人工智慧學位的賈恩在2016年到2017年間任國家安全委員會網路安全政策高級主任,此前還在司法部任職,為副檢察長級的高級官員,他曾參與了有關中國承諾不通過網路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談判。

美國國會遊說公開登記網站上的記錄顯示,賈恩將專門就「外國投資、政府採購和符合國防授權法案的安全相關問題」進行遊說。

 

原標題:川普總統不滿前白宮網路安全高官為華為遊說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