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火災見證一奇蹟 專家分析火難滅原因(更新)(視頻)

發表:2019-04-16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15日,法國巴黎聖母院遭遇重大火災。
2019年4月15日,法國巴黎聖母院遭遇重大火災。(圖片來源:FABIEN BARRAU/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歷史悠久的法國巴黎聖母院昨日遭遇火災滅頂,在聖母院尖塔被燒燬的情況下,建築物的主體結構得以保全,大教堂的祭壇和十字架也奇蹟般完好無損。消防專家分析了大火延燒很久且難滅的三個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表示,巴黎聖母院玫瑰花窗似乎在大火中沒有遭到災難性的破壞。

擁有850年歷史的法國巴黎著名建築物之一——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大教堂發生火災,大火迅速蔓延到整個建築物,聖母院大教堂的尖頂與建築主體中後部倒塌。石頭拱頂基本保持完整、包括耶穌荊棘冠在內的大部分文物被救出,聖母院寶物庫基本完好。(相關閱讀:捐35億修巴黎聖母院 富豪妻子是這位女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巴黎聖母院大火持續延燒不斷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第一個原因是:由數千根橡木橫樑構成的聖母院天花板年久失修,其中部分橡木出自12世紀時期,乾柴遇烈火,導致火勢綿延不斷。

第二個原因是:聖母院木質建築材料開始燃燒後,磚石建成的外牆將大火圍堵在建築物內部不斷悶燒木質建材,同時也給消防員的救火工作帶來很大的困難,難以將水送入聖母院室內。

最後一個原因是:聖母院高度造成建築物內部空間可以容納大量氧氣,大火得以迅速蔓延,致使消防滅火工作更加複雜化。

報導引述美國紐約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消防科副教授科貝特(Glenn Corbett)分析稱,木質建材集中在很高的屋頂上,消防人員要想快速使用水槍撲滅這些地方的火勢非常困難。

獲知巴黎聖母院火災的狀況之後,紐約市消防局前專員埃森(Thomas Von Essen)認為,巴黎消防員能夠在這次重大火災中挽救2座鐘樓和主體建築物,非常了不起,他們的貢獻應獲得掌聲和重視。

巴黎聖母院火災中,大教堂的祭壇和十字架奇蹟般完好無損。
巴黎聖母院火災中,大教堂的祭壇和十字架奇蹟般完好無損。(圖片來源:PHILIPPE WOJAZER/AFP/Getty Images)

支持美國共和黨的大學生全國性組織——學院共和黨全國委員會(The College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CRNC)主席桑頓(Chandler Thornton)美國當地時間下午4時19分在推特發文寫道:「來自巴黎的令人振奮的鏡頭:在火焰、灰燼和碎石中,巴黎聖母院大教堂的祭壇和十字架完好無損。當我們準備在全球各地慶祝復活節時,這是真正的希望、目標和愛的象徵。」

臺灣中央社4月16日報導,面對巴黎聖母院的滅頂之災,法國總統馬克龍誓言要重建聖母院,他說:「這是我們的歷史,我們的文學,我們的想像力。在這裡,我們經歷了所有的偉大時刻。」

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曾出版聖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相關著作的法國中世紀歷史專家高瓦德(Claude Gauvard)說,儘管沒有人懷疑巴黎聖母院在建築、文學和歷史方面重要性,但它所得到的待遇卻令人心酸。歷經數世紀的風霜,卻始終沒有得到應有的維修和保護。

他還說:「尖塔倒塌的事實,其實比不上該依照維奧勒特的藍圖重建來得重要。我相當重視這份藍圖,因為如果沒有維奧勒特,這座大教堂早不復存在。1792年尖塔倒塌時,就是由他建造的。」「聖母院的問題是由多個單位管轄,大主教管區、巴黎、歷史博物館等都能插手,增添維護的複雜度。」

高瓦德表示,聖母院是巴黎這座城市的象徵之一,代表和平團結、和諧的意義,並且位於巴黎最好的城區,也是法國零公里(kilometre zero)標記的起點,從巴黎到其它城市的距離都是以聖母院為起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