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 教堂屋頂倒塌(更新)

發表:2019-04-16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黎圣母院起火
巴黎聖母院的熊熊烈火。(圖片來源:GEOFFROY VAN DER HASSEL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6日訊】據英國BBC新聞4月15日晚報導,法國巴黎著名建築物之一——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大教堂發生火災,大火迅速蔓延到整個建築物,巴黎聖母院大教堂的尖頂、屋頂都已經在大火中倒塌。巴黎消防人員已經趕到現場救火,火災原因尚不清楚,初步推測是與巴黎聖母院裝修工作有關。

這座擁有850年曆史的哥特式建築物正在面臨著一項艱鉅的救火行動,但巴黎聖母院大教堂的尖頂、屋頂都已經在大火中倒塌。2018年,法國天主教會曾呼籲籌集資金用以挽救這座古老的大教堂,然而如今,這座建築正在火災中出於崩潰的狀態。據悉,巴黎聖母院教堂建築大部分遭到焚毀。

巴黎聖母院起火
巴黎聖母院的塔尖在大火中倒塌。(圖片來源:GEOFFROY VAN DER HASSELT/AFP/Getty Images)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Élysée Palace)的一名官員說,在巴黎聖母院大教堂火災發生後,法國總統馬克龍已經取消了他發表國家演講的行程。他說:「與所有的法國人一樣,今晚我很傷心,看到(巴黎聖母院大教堂)正在燃燒。」

已經趕到火災現場的巴黎市長安娜·伊達戈(Anne Hidalgo),將這場火災稱之為「可怕的火災」,並敦促人們尊重消防隊員設置的安全範圍界限,以確保他們能順利滅火以及保障民眾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在個人推文上寫道:「看到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真是太可怕了。也許可以用空中灑水的方式來將它扑滅。必須迅速行動!」

巴黎警察局在社交媒體上呼籲,請巴黎民眾避免聚集在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周邊地區,並「為救援車輛讓路」。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圖片來源:公有領域餓)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