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記者堅持不懈調查中共文化統戰之秘密(二)

哥本哈根記錄片國際電影節

作者:黃清 發表:2019-04-17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報導)引言:最近,兩隻象徵中國與丹麥所謂友誼的大熊貓正式在哥本哈根的動物園安家,丹麥女王和王儲妃親自剪綵,遭來政界和媒體界人士的抨擊,認為丹麥王國沒有認識到中共一貫實施的軟實力伎倆。然而,就在這兩只可愛的大熊貓著陸的當天4月4日,在丹麥國會舉行了一場對中共滲透的全方位探討,以及應對的措施。

剛剛因為獨立調查榮獲丹麥記者獎的記者托馬斯.佛特(Thomas Foght)在聽證會上敘述了幾年來中共對丹麥文化界施壓和進行的影響。托馬斯是丹麥Radio24syv電臺的記者,他進行了一系列名為「China behind the scenes」的調查,主要關注中共對丹麥各方面的滲透。

隨著獨立調查丹麥皇家劇院受中共施壓的報導,在丹麥社會掀起漣漪,托馬斯開始了他的第二個探詢中共滲透丹麥文化屆的旅途。

在丹麥國會聽證會上,托馬斯講述了他的的第二個調查,哥本哈根國際記錄片電影節(CPH:DOX)於2013年遭受中使館威脅,撤換中國背景的影片。

「2013年的哥本哈根記錄片國際電影節聚焦點是中國背景的影片,特別是對中共政權不滿的記錄片。我所看到的第一個施壓證據,是中共大使館發給哥本哈根記錄片國際電影節總裁的郵件。」托馬斯.佛特出示這封電郵:「中共大使館在<控制與混亂之間>的標題下的郵件中說‘我們知道你們今年的主題是中國,這讓我們很擔心,我們希望與你們的主管見面。’」

該電影節的時任總裁拉斯.赫爾曼(Lars Hermann)曾向丹麥國家電臺DR透露:他於2013年10月與中共大使館聯繫,並隨後前往大使館會面。在這裡,中共外交官試圖說服電影節的管理層,你們想要展示的中國電影沒有相關的出口許可。

托馬斯.佛特介紹:丹麥組委會回覆,他們獲得了播放許可證,並準備按計畫播放。中共大使館因此惱羞成怒,時任記錄片節總裁拉斯.赫爾曼隨後收到了很多來自大使館的威脅郵件,以至於無法承受這樣大的壓力,並要求丹麥文化部、外交部介入。

中共大使館入骨恐嚇到,如果繼續播放這些影片,將取消中丹的貿易合同、取消(丹麥)女王訪問中國等。

拉斯.赫爾曼表示:「我很清晰地感到這是來自中共的威脅,而且牽扯到整個丹中關係,包括商貿、政治、合作等一切。在中方的長篇一言堂中,我們被威脅,如果放映這些批評中國時政的電影,中共就要取消瑪格麗特女王即將對中國的訪問。」

根據丹麥文化部和中共大使館文化專員的會議記錄內容顯示:「據丹麥《憲法》第77條,丹麥文化部干涉哥本哈根記錄片國際電影節是非法的,也是政治干預。根據丹麥的言論自由法,哥本哈根記錄片國際電影節有權決定自己的流程,和什麼電影可以上演,更不用說企圖干預學術評審團對競賽電影的評估。中共大使館實際上明白這一點。」這是丹麥文化部負責人在2013年11月6日中的會議記錄。

但最終,哥本哈根記錄片國際電影節還是取消了這些電影的放映。時任電影節總裁拉斯.赫爾曼表示:「我從未經歷過這樣的事情。它在各方面都是跨境的。人們不禁會聯想,中共可能會有更多如此施壓的案例。因為我不認為這只是中共駐丹麥大使館發現的事情,他們是收到了國內的指示。」

丹麥媒體Radio24syv和DR都試圖得到中共駐丹麥大使館的評論,但大使館尚未回覆任何詢問。

中共對丹麥還做了什麼?托馬斯.佛特在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在研討會上他聽到了更多的實例,也聽到了很好的觀點,這給他今後的調查工作有很大的啟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