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豪現身加拿大中餐館 為逃離香港做準備?(圖)

發表:2019-04-22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中餐館
多倫多中餐館(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2日訊】據港媒4月20日報導稱,香港富豪劉鑾雄(大劉)在一個多星期之前,秘密離開香港。而在當地時間4月19日,有加拿大網友多倫多的一間中餐館,偶遇了大劉,並拍下了照片。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從網民拍的照片可見,大劉與三四名友人同行,穿上深藍色外套及淺藍色褲,右手需要枴杖輔助行走,身形比之前消瘦了一些,而身邊一個保鏢都不見。而港媒之前有報導稱,其太太甘比在香港與孩子外出吃甜品,6名保鏢保護。

網友透露,當天,大劉似乎心情不錯,向中餐館每位員工豪派100加元(約500元人民幣)。

報導稱,並不清楚大劉到多倫多的原因,不過劉鑾雄年輕時被父母送到當地唸書,他在加拿大應該有自己的人脈關係。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 大劉為跑路準備?

最近,香港修訂犯人引渡,引起港人、甚至是海外港人擔憂。

因狙擊「黑股」知名的香港證監會前副主席、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早前亦表示,《逃犯條例》的修訂可謂對「一國兩制」造成永久破壞,因為中國人權記錄極度差劣。

很多人都知道,大劉因為多年前捲入澳門貪污案。2014年,澳門法院裁定大劉行賄和洗黑錢罪成,判囚5年3個月,當時由於香港澳門沒有引渡移交犯人協議,所以大劉一直沒有到澳門服刑。據報導劉鑾雄曾對外聲稱自己遭受誣害。

4月初,劉鑾雄率先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逃犯條例》。

他在入稟狀內形容,修例賦予香港特首無限權力獨斷引渡案件,侵犯了《基本法》保障的基本人權。他指出,自己在澳門無法得到公平審訊,「被即時拘捕羈押的‘幽靈’纏身,在香港落地生根的自己惟有流亡海外」。他並要求法庭宣告修例違反憲法,更不能追溯過往案件,否則是牴觸《人權法》。(詳情閱讀:港府修《逃犯條例》「富豪們」率先準備「逃難

大劉這次在這個「敏感」時間現身加拿大,是為「著草(跑路)」做準備?還是只是返回加拿大探親訪友?這個不得而知。

劉鑾雄早年就讀於加拿大大學,獲學士學位。1974年畢業回港,加入其家族的吊扇製造業務,獲「風扇劉」之綽號。

他於1985年從香港股市發家,現已發展成為擁有4家上市公司的綜合性大集團,成為香港候補財閥,業務擴及地產、傳媒、建築及製造業等方面。在2007年金融危機爆發之前,他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以21億美元財富位列第458位。2015年,劉鑾雄以109億美元身價排2015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六位。

2019年3月,劉鑾雄以169億美元財富排名2019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第65位。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