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到底選不選?各界回應令人莞爾(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24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市長韓國瑜首次對2020是否參選總統大選表態
昨日高雄市長韓國瑜首次對2020是否參選總統大選表態。(王淑芬/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發表聲明,稱「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到底是選還是不選?政壇之中也炸開了鍋。

韓國瑜回應:大家耐心細讀

《自由時報》報導,今日韓國瑜出席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上樑典禮時,被問到「對國民黨考慮將他納入被動民調的看法」,他表示自己現在「都不再討論這些事情,要專心衝市政」,並著大家「耐心細讀」他的聲明。

蘇貞昌:韓上任至今未參加行政院會

中央社報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韓國瑜至今都未曾列席行政院會,「我看他就只忙著選總統的事」,「上任以來一次都沒來過,不知道在在忙什麼。」他也表示,對與韓國瑜是否參選國民黨初選,「只要國民黨參選人吞得下去,我作為外人沒什麼意見」。

蘇貞昌
蘇貞昌。(中央社)

吳敦義:沒有人對韓國瑜開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下午出席三重先嗇宮「山西高平祖廟神農炎帝蒞台巡境」受訪表示,自己之前就講過,徵召是請韓國瑜被動參與初選的機制,這樣才能跟有要初選的黨籍同志公平競爭,「我們用徵召,就是避免韓國瑜主動來登記也許有顧忌,就是這個道理」。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日前被問到韓國瑜是否參選有何看法時表示,「背後被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對此吳敦義表示「沒有一個人有開過韓國瑜槍」,「從頭到尾只有任命韓國瑜做高雄市黨部主委,提名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沒有一點『權貴密室』協商」。

吳敦義日前向郭台銘頒授國民黨榮譽狀
吳敦義日前向郭台銘頒授國民黨榮譽狀。(中央社)

柯文哲:意思就是要去做總統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韓國瑜發表5點聲明後,隨即在臉書發文「只要台北改變了,台灣也會跟著改變」,表明不同意韓國瑜的觀點。他今日上午出席台北市與西門子公司技職產學數位職人培育成果展,被媒體問到如何解讀事件,他表示,「本來以為去年選後,所有人會沉澱下來,但台灣還是相當不安,愈混亂的時刻,更應保持冷靜態度,不需要隨之起舞,要更沉住氣」。

他表示,韓國瑜會覺得「台灣改變,高雄才能改變」,意思就是「要去做總統了,不然怎麼會說這樣?」但他指出,不是每件事要台灣改變才能做,可以做的就先做,他舉台北市雙語教育為例,也是地方先行的措施。

對於韓國瑜如果真的參選,是否應該辭任高雄市長?柯文哲認為這就是困境」,並指出「台灣真的不是一個正常國家,真慘。」

柯文哲
柯文哲。(中央社)

學者:韓覺得不受尊重

《蘋果日報》報導,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指出,韓國瑜是眷村出身,或認為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力捧郭台銘等外省人參選是對自己的不尊重,因此才有了「拱郭卡韓」、「權貴密室」的說法;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王業立也持類似看法,並估計國民黨內部有高層希望郭台銘參選。而郭台銘宣佈參選後,馬英九也立即力挺。

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副教授魯俊孟也認為,韓國瑜的聲明是「進可攻、退可守」,並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而是在等待是否真會出現「黃袍加身」的機會。韓國瑜表明不會參加初選,除非黨直接徵召他選總統,因為韓國瑜不能主動爭取選總統,「而是在黨的壓力與責任下被徵召,如此才不會覺得對不起高雄市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